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中国科学院战略咨询研究院穆荣平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04-09 浏览次数:

4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战略咨询研究院党委书记、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穆荣平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本次讲座由无锡太湖学院苏格兰学院院长蒋勇主持,苏格兰学院全体师生参加。

穆荣平教授以《国家科技创新体系》为题,从“科技创新政策演进”“把握创新发展政策”和“中国创新发展政策体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科技创新发展政策在世界各国的历史演变过程,分析了中国科技创新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以及我国在创新发展政策取向;穆教授强调,政策研究应关注技术预见对未来的塑造能力和技术预见过程的价值,大国崛起需要以社会价值转变为支撑,国家创新发展应调整和优化价值体系等。

讲座以全英文方式进行,无锡太湖学院苏格兰学院师生在聆听了穆荣平教授的精彩演讲后表示受益颇多、意犹未尽,开拓了国际视野、丰富了专业知识。(党委宣传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