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科研管理》编辑部主任王萍、《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编辑部主任孙兰应邀来校作讲座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04-09 浏览次数:

4月9日上午,无锡太湖学院在工科楼一楼会议室举办 “如何写作优秀学术论文”学术报告与交流会,《科研管理》编辑部主任王萍、《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编辑部主任孙兰受邀作专题讲座。校长李廉水,校办、组织人事处、科技处等部门负责人,博士及骨干教师等参加。校长李廉水主持讲座。

会上,王萍主任以“《科研管理》论文写作交流”为题,介绍了《科研管理》杂志社收录文章的类型、体例要求和投稿规范等,并通过实证数据和实际案例展示了该刊每期的稿件数量、录用规则及审稿过程。王萍主任从审稿经验出发,分享了提高论文命中率的方法,建议教师们在论文选题上要紧贴前沿,在论文写作中要兼具理论和应用价值,做到内容创新、结构合理。

孙兰主任以“从审稿视角谈学术论文写作”为题,介绍了《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期刊基本信息,并对该刊稿件进行了计量分析。她以成功投稿的论文为例详细介绍了编辑在审稿过程中关注的重点,并鼓励教师们在论文写作时,要加强对前后逻辑关系的梳理,做到有理有据。

李廉水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向王萍主任与孙兰主任表达了感谢。同时,李校长对与会教师寄予殷切期望,鼓励教师把握权威期刊的选稿原则和用稿动向,以积极态度对待论文写作和投稿问题,多出成果。

在互动交流环节,教师们围绕如何选题写论文、论文投稿中存在的困惑积极提问,王萍主任与孙兰主任作了耐心的详细解答。讲座现场气氛融洽,与会教师们表示受益匪浅,增强了做好学术研究的信心。(党委宣传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