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我校作宣讲报告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04-16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上午,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江苏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雨花台管理局雨花英烈研究院院长向媛华以《牢记初心使命 汲取奋进力量》为题作党史专题宣讲。市委讲师团团长王铭涛,学校党委书记金秋萍,校长李廉水参加。校领导金成、丁涛、陈鹏飞、阙明坤,全体党委委员出席。全体中层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师生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640人聆听了宣讲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金秋萍主持。

宣讲中,向媛华院长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展开,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三次飞跃”,充分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历史启示,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进行了全面解读,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重点辅导。向院长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性、又通俗易懂,对全校广大师生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借鉴意义。

党委书记金秋萍在总结讲话中就学校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校全年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强化政治担当,以此次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为契机,在全校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她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领会讲话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太湖学院落地生根;二是要注重实际效果,坚持优良学风,创新学习方式,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贴近实际开展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校党建工作考核,纳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对全校教师、职工以及二级学院开展全面考核,要实行优胜劣汰,引进一批真正高水平的博士、教授和政治责任心强、素养高,真正具有发展潜力的年轻教职工;三是要坚持统筹推进,每一位教职工、每一个师生党员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增强主人翁责任心,进一步发扬“四千四万”精神,建好国家和省级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好六大专业群,建好5个硕士点,为建成特色鲜明、高质量的大学——太湖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校长李廉水对向媛华院长来校作宣讲表示感谢。他指出,向院长的演讲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既有思想高度、也有实践厚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对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的指导意义。

报告会后,向媛华院长参观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国政馆,现场师生就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与思考踊跃发言,与向院长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文/许松 图/朱红华、陈镭)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