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陕西省政协来校考察调研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05-21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0日上午,陕西省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郭明一行8人来我校考察调研大学生就业情况,江苏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科员谢少华,无锡市政协社法处副处长唐瑛、无锡市教育局高职处副处长王晓东,我校校长李廉水,党委副书记丁涛、副校长陈鹏飞,校长办公室主任朱中伟、教务处处长周志平、学工处处长郑斌、招就处副处长张国华、创业学院副院长王朝忠,以及招就处、团委、创业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陈鹏飞主持。

会上,我校李廉水校长代表无锡太湖学院欢迎陕西政协一行来校考察调研,并介绍学校发展情况。李校长在介绍中讲到,无锡太湖学院扎根无锡,在江苏省、无锡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推进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大量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他强调,学校党委书记金秋萍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取得了良好社会声誉,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我校成为全国民办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李校长指出,无锡太湖学院坚持国际化办学,与英国西苏格兰大学联合成立无锡太湖学院苏格兰学院,是江苏省同类高校首次成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也是全国600多所应用型本科院校中唯一与世界500强高校合作举办中外合作机构的学校。

学校党委副书记丁涛重点介绍了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他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无锡太湖学院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切实把大学生就业工作落到实处,使学校就业工作始终在全省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丁涛副书记围绕、两个“加强”、五个“精准”作简要汇报,两个“加强”即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顶层设计;五个“精准”即多方拓展,“精准”搭建就业平台,重点指导,“精准”开展个性帮扶,多措并举,“精准”引导职业生涯规划,加强培训,“精准”提升就业工作队伍水平,引才落地,“精准”落实毕业生在锡就业优惠政策。

副校长陈鹏飞介绍我校“双创”(即创新创业)工作经验做法。他指出,在江苏省、无锡市政府的支持下,无锡太湖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学校加强顶层设计,成立创业学院,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优化专业结构,调整、改造传统专业,将创新创业能力作为毕业生的能力要求;加强条件建设,学校投资建立大量主流创新创业实验室,着力培养大学生双新创业精神;加强“双创”教育,开设大量创新创业基础和实训类课程和专创融合课程。

郭明主任对我校的办学特色及成就予以了充分肯定,对无锡太湖学院的热情招待予以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无锡太湖学院环境优美,汇聚灵气,发展态势强劲;办学成就显著,成为同类高校发展的排头兵、领头羊;尤其是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扎实有效,有很多可取之处。

郭明主任一行先后参观了学校规划沙盘、工科实训大楼实验室,观看了无锡太湖学院宣传片,并与参加人员围绕大学生就业、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党委宣传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