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06-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压实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确保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6月16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主持会议,并对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学校理事长、党委书记金秋萍,校领导丁涛、阙明坤及部分中层干部在我校分会场参加。

会上,葛道凯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了梳理,并要求全省教育系统着力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统筹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毕业典礼、大型会议等重大活动,重大考试,考生志愿填报以及重大赛事等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做好人员健康监测和防疫指导,合理确定活动规模,密闭场所的活动要严格限定人数。加强网络安全应急管理,制定应急预案,严格落实7×24小时应急值守和零报告制度。要严防校园火灾、交通、食品、学生溺水等安全事故。要着力做好招生就业等民生关注的工作。各高校要做好毕业生服务管理,形成学校领导牵头,学生工作、就业、后勤、保卫等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及时帮助毕业生解决实际困难,排查化解毕业生离校期间的不稳定因素。

葛道凯表示,做好教育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来不得半点马虎。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担当尽责,奋力拼搏,筑牢学校安全稳定的防线,全力维护全省教育系统和谐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教育厅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设区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相关处室科室负责人,各级各类学校主要负责人代表;高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相关部门院系主要负责人共11500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后,省教育厅将根据公安部、教育部《关于组织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检查的通知》精神,会同省公安厅对各县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情况进行检查。(党委宣传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