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能力为王,“太湖”学子全国大赛摘金揽银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06-22 浏览次数:

仲夏时节,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第五大区赛在浙江嘉兴学院举行,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五省(市)68所院校的大学生选手激烈角逐,由无锡太湖学院商学院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四名学生韦怡、覃群、齐昌静、智凯组成的团队,一路过关斩将,荣获赛事一等奖。以培养应用型人才著称的无锡太湖学院,坚持把“能力培养”放在核心位置,近年来,学生已经在国内各级各类大赛中赢得2200多项荣誉,其中,获得中国机器人大赛、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大赛、全国电子设计大赛等国家级赛事奖110余项。

无锡太湖学院注重学生个性发展,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按照“本科水平,一专多能”的要求,学校多措并举,为学生的个性潜能发挥加强指导、提供平台。在不断扩大选修课程比例的基础上,对数学、外语等公共课教学实施分层分类,推进“平台+模块”教学改革,鼓励不同院系、专业不断探索适合自己的教学模式和方法,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例如,会计学专业积极推进“理论学习+模拟仿真实训+会计工厂”培养模式,让学生尽早体验职业感受;护理专业把对学生专业能力的培养与公认的行业资格认证、引领企业的技术标准相衔接,使学生的知识和能力得到系统化训练,并在基础能力和专业能力上形成特长,近三届护理学专业学生参加国家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平均通过率达98%以上,护理学专业毕业生从事工作与专业相关度98.80%。在加强基础课、专业课教学中,学校鼓励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一方面检验教学成果,一方面让学生在大赛中磨练意志力,汲取在竞争中生长的力量。近年来,太湖学院学生先后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CTV“希望之星”、 “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等各级各类大学生英语比赛一、 二、三等奖 131项;获江苏省普通高校高等数学竞赛一等奖 6 项、 二等奖 21 项、三等奖 42 项。

作为一所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的高校,学校积极鼓励学生参加与专业相关的第二课堂活动,鼓励引导学有余力的学生组成与专业相关的多种社团,在老师的指导下钻研专业问题,探讨技术难题,培养创新能力,并积极参加国家和省级大赛。近三年, 学生在国家、省级等各类专业竞赛中屡获大奖,其中包括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一等奖、全国3D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东地区特等奖、华东区CAD技能大赛一等奖、江苏省机器人大 赛一等奖、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江苏省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服装设计比赛一等奖等。通过学科竞赛以及与专业相关的第二课堂活动,学生的基础能力、专业能力、实践能力、个性发展和合作精神得到很大锻炼和提高。

开设“通、宽、新”通识课,学生素养不断提高。 近三年,太湖学院为新生开设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综合知识等四大类近20门通识课,由南京大学等高校著名专家学者讲授。通识教育教学质量评价调查结果显示,学生普遍对通识课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师教学态度等给予高度肯定。通识课教育,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学生人文、科学素质,帮助学生认识到专业基础知识与现代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增强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吴轩)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