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隆重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06-22 浏览次数:

浩瀚太湖后浪奔涌 青春筑梦扬帆远航

我校隆重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


告别的时刻深怀感恩,奋斗的青春今日启航。6月21日上午,我校在工科实验大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庆祝又一批“太湖学子”圆满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的征程。无锡市政协副主席丁旭初,江苏省政协教科文卫委副主任、无锡太湖学院教学委员会顾问孙玉坤,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无锡太湖学院理事长、党委书记金秋萍,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战略研究重要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无锡太湖学院校长李廉水,校领导陈鹏飞、蒋丹、阙明坤、毛兆宏,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代表等参加毕业典礼。校党委副书记丁涛主持毕业典礼。本次毕业典礼,学校官方抖音进行了全程直播。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陈鹏飞宣读《无锡太湖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暨学士学位授予决议》3597名学生达到学校毕业要求,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校领导阙明坤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97名同学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和荣誉证书。

告别的时刻,学子对母校怀有深深的感恩、依恋之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李艺卉同学曾入选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获得了2019年国家奖学金,被评为江苏省优秀毕业生、无锡市三好学生,多次获得了校综合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干部。作为2021届毕业生代表,她向母校领导、老师和亲友们表示最诚挚的敬意与谢意;代表全体毕业生衷心祝福母校展更大的宏图、谱更新的华章;祝福老师们桃李满天下、身体健康;祝福每一位亲爱的同学毕业快乐,梦想成真。

无锡太湖学院校长李廉水在讲话中首先恭喜同学们完成学业、顺利毕业!他说,4年前,你们从全国各地来到美丽的无锡太湖学院,你们在学习中孜孜不倦、勤于钻研,书写太湖学子的勤奋与务实;你们在全国科技竞赛中,挥洒汗水,勇夺第一,彰显太湖学子的才华与自信;你们在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中,传递爱心,回馈社会,播撒阳光,诠释了太湖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你们充分展示了太湖学子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诠释了“自强不息、经世致用”的校训精神,我们为你们感到骄傲!

李廉水校长在讲话中给同学们送了六个字的临别赠言——“听话”:听党的话、听师友的话、听长辈的话,既独立思考,更要融入团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进取”: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想要事业有成,必须奋发进取,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乐观”:人的一生总会遇到各种挫折和磨难,只要心中有阳光,也能从风雨中获得前进的力量。

无锡太湖学院理事长、党委书记金秋萍结合党史教育系列活动,用具有无锡本土特色元素的“渡江第一船精神”、“春雷造船厂精神”、“奋斗者号载人深潜”精神等素材,为即将离开母校、奔赴社会的学子们作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书写“太湖故事”》的讲演,为同学们送上了一份“红色“的毕业赠礼。她给即将奔赴社会,踏上人生新旅程的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

第一,传承红色基因,胸怀崇高理想。在同学们即将奔赴新的岗位,报效祖国之际,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从学习百年党史和19年太湖校史中获取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投身伟大实践。

第二,始终志存高远,坚信风雨彩虹。成功都是经历了拼搏、努力而取得的,只有拥有“大志、大德、大才、大任”的人,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永不放弃的人,才能最终昂首走向胜利,成就辉煌。希望同学们能够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勇担时代使命,追求卓越,砥砺品格,增长才干,以太湖人博大的气度、情怀和高尚的品格续写人生的新篇章。

第三,坚持自强不息,书写“太湖故事”。无锡太湖学院在党引领的改革开放大潮中诞生、成长,在市场经济的洪流中发展、壮大,在激流险滩中闯出一片新天地,成为我国同类高校中的一面旗帜。希望同学们将“太湖”的校训精神传承下去、弘扬出去,做有格局的太湖人,书写更多让母校骄傲的“太湖故事”,创造更多让母校荣耀的杰出成就。 

无锡市政协副主席丁旭初在讲话中代表无锡市政协和700多万无锡人民,向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学生们成才成长倾注心血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无锡发展的家长以及你们的亲朋好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丁旭初说,无锡太湖学院是一个读书学习的好地方。学校环境优美,底蕴深厚,办学近20年来始终坚持立足无锡,面向苏南,服务长三角,努力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全国一流的应用型本科大学。近年来,在江苏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校改革发展的方向更明、思路更清、路子更正、步子更稳、措施更实,为社会培养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中国大学排行榜中位居江苏同类高校榜首。现在,无锡太湖学院已经成为无锡高等教育的一张靓丽名片,我向学校表示由衷的敬意!

丁旭初在讲话中热情地向毕业生们推介无锡这座宜居宜业的魅力之城,他说,当下的无锡,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无锡打破深圳保持了35年的领跑纪录,成为今日中国人均GDP第一的城市,GDP过万亿元大关,连续三年获得中国大陆最宜居城市第一名。我们热忱欢迎“太湖学子“留在无锡就业创业,在这片热土上建功立业,共同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丁旭初在讲话中殷殷、寄语即将离开母校开启人生新征程的同学们,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进,努力建功立业,贡献智慧力量,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他衷心祝愿同学们展翅高飞、鹏程万里!衷心祝愿太湖学院蒸蒸日上、越办越好!

毕业典礼结束后,举行了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优秀学生党员代表、“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代表、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学生代表等在座谈会上发言,他们感恩母校的培育之恩,纷纷表示:我们都是太湖人,母校永远是自己人生旅途中的心灵港湾和精神家园,一定要在新的岗位上争创新的业绩,为母校争光,让“太湖精神”永远激励自己奋斗的人生。轩 倪涛)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