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金秋萍书记为2021届毕业生上“最后一节党课”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06-22 浏览次数:

传承红色基因书写“太湖故事”

金秋萍书记为2021届毕业生上“最后一节党课”


6月21日上午,无锡太湖学院理事长、党委书记金秋萍以《传承红色基因,书写“太湖故事”》为题,为2021届毕业生代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在即将奔赴社会的时刻,学子们收到了来自母校的一份“红色”赠礼。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部中共百年党史,就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奋进的历史。金秋萍书记表示,我们生逢伟大时代,既幸福又幸运!她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党史教育系列活动,为大家动情讲述了具有无锡本土特色元素的“渡江第一船精神”、“春雷造船厂精神”、“奋斗者号载人深潜”精神;讲述了在党领导的改革开放大潮中,无锡太湖学院发扬“四千四万”精神,筚路蓝缕、艰苦创业、不断创新的奋斗历程,寄语“太湖学子”,学党史,铭党恩,担使命,走向奋斗青春,书写精彩人生。

金秋萍书记在党课中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

第一,传承红色基因,胸怀崇高理想。在同学们即将奔赴新的岗位,报效祖国之际,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从学习百年党史和19年太湖校史中获取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投身伟大实践。

第二,始终志存高远,坚信风雨彩虹。成功都是经历了拼搏、努力而取得的,只有拥有“大志、大德、大才、大任”的人,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永不放弃的人,才能最终昂首走向胜利,成就辉煌。希望同学们能够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勇担时代使命,追求卓越,砥砺品格,增长才干,以太湖人博大的气度、情怀和高尚的品格续写人生的新篇章。

第三,坚持自强不息,书写“太湖故事”。无锡太湖学院在党引领的改革开放大潮中诞生、成长,在市场经济的洪流中发展、壮大,在激流险滩中闯出一片新天地,成为我国同类高校中的一面旗帜。希望同学们将“太湖”的校训精神传承下去、弘扬出去,做有格局的太湖人,书写更多让母校骄傲的“太湖故事”,创造更多让母校荣耀的杰出成就。

聆听了金秋萍书记的讲话,毕业生代表们深受教育。他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党的教导,铭记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来自物联网工程学院的李艺卉说:“感谢时光,感谢相遇,大学生活使我找寻到了自己的坐标,给予了我拓展未来的勇气。”艺术学院的雷航同学表示,要铭记母校的教育和希望,加入西部计划,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自己的青春。(倪涛)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