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党委委员吴旻昊为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07-09 浏览次数:

7月9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吴旻昊在学院211会议室为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党员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吴委员的专题党课以“Red Star Over China”(红星照耀中国)为中心,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英语专业教学相结合,采取中英双语的形式进行讲授,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的吸引力和现实指导价值。

吴委员在分享视频《1921-2021 百年征程 重温那些感人至深的话语》之后,分别从百年金句、学有所思和学以致用三个层面逐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内容。

首先,吴委员带领在座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英对照的呈现形式令人耳目一新。

随后,吴委员引导在座党员学有所思,通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人民”“复兴”“发展”等高频词汇认真思考“发展是硬道理”、共产党人只有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才能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等深刻道理。

最后,吴委员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吴委员向在座党员提出了要认真学习党史,做到学以致用的具体要求,号召党员同志们要不断追求“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这一为人师者的崇高目标,努力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吴委员的专题党课题目灵活借用了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定题演讲的题目,为党员同志们将党史学习内容如何同业务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打开了新的思路。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专题党课重点突出、思路清晰,专业特色鲜明、现实指导性强,作为高校教师,要努力探索课程思政,坚定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把肩负的责任化作进步的动力和奋斗的激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  阮菲)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