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无锡太湖学院入选全省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首批立项重点建设项目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08-21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全省“十四五”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首批立项重点建设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工程管理”专业成功入选。

据悉,江苏省“十四五”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项目由省教育厅实施,旨在引导支持高校依托优势特色专业开展中外合作办学、中外学分互认、学位互授联授,提升我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国际竞争力。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是我省“十四五”期间推动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全省本科高校共有35个专业入选。

学校高度重视本项目申报,校长李廉水亲自牵头,组织苏格兰学院、智能建造学院和学校有关部门撰写申报材料,反复打磨,精心组织答辩组,亲自参与答辩,回答专家问题,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我校的“工程管理”专业与南京大学“社会学”、东南大学“建筑学”、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同时首批入选“江苏省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重点建设项目。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国际教育工作,把国际教育发展与学校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紧密结合。2020年,经国家教育部门批准,无锡太湖学院与英国西苏格兰大学联合成立无锡太湖学院苏格兰学院,“工程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数字视觉艺术”4个专业成为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全国统招专业,填补了全国同类高校空白。依托苏格兰学院,我校加大了引入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力度,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努力扩大国际合作与交流。目前,我校已经与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等国家的数十个大学建立了校际交流关系,开展了教师互访、学分互认、合作科研以及本硕博连读等国际交流工作,国际化氛围日益浓厚。(党委宣传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