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组织收看全省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08-27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8月24日,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召开全省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组长、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疾控中心纪委书记周永林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副组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主持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丁涛、校长助理阙明坤,学校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后勤基建处等相关部门以及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在学校分会场收看了视频会议

会上,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回顾了前期我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教育部的指导下,各地各校始终把思想上的弦绷得紧之又紧,把防控措施抓得实而又实,履好责、看好门、管好人,以最坚决、最果断、最有效措施守牢了学校疫情防控底线,为全省疫情防控大局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当前全省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向好,但依然严峻复杂,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各级各类学校要认真对照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印发的最新版《高等学校、中小学校、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以及学校防控组相关文件要求,开学前要做好条件准备、落实返校要求、构建协同机制、抓好预案演练等四项准备工作。开学后要落实加强校门校园管理、严格常态管理措施、加强重点人群管理等三项要求。教育教学管理方面要抓好组织在线教学、合理安排学生实践实习活动、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涉外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等五项安排。各地各校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的基础上,要把失去的时间抢过来,把放缓的节奏紧起来,加快推进教育领域各项重点工作,包括抓好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筑牢学校安全防线、加快“双减”工作落地落实、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办好教育民生实事、推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开展好2021年教师节庆祝活动等八方面工作。

宿迁市教育局、南京市江宁区教育局、南京医科大学、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淮安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等单位负责同志和无锡市梁溪区中小学责任督学王唯老师分别作交流发言。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办公室就做好迎接开学疫情防控检查准备工作要点做了汇报,校党委副书记丁涛就做好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再部署。丁涛副书记强调,广大师生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加强自查、加强整改;要认真学习、准确学习上级文件;要突出重点、强化落实,要分层分类加强培训,校级层面要尽快组织应急演练,深刻汲取部分地区疫情防控教训,扎实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与此同时,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对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督查整改,并为迎接上级有关部门督查做好充分准备。(党委宣传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