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反诈锡引力”全民反诈宣讲活动走进无锡太湖学院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11-26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无锡市委、市政府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校园反诈工作,11月24日晚上,由无锡市公安局、无锡市教育局主办,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无锡太湖学院协办的“反诈锡引力”全民反诈宣讲活动在我校工科大楼一楼报告厅拉开序幕。滨湖区副区长、公安局局长倪俊仿,滨湖公安分局政委桂明强,无锡市公安局新闻中心政委马军,我校党委书记金秋萍、常务副校长孙玉坤、党委副书记丁涛、校长助理阙明坤、学生工作处处长郑斌、保卫处处长徐荣富等出席活动,全校800名反诈志愿者与线上200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滨湖区副区长、公安局局长倪俊仿为反诈志愿者联盟授旗,校党委副书记丁涛代表学校接旗。滨湖公安分局政委桂明强、无锡市公安局新闻中心政委马军、我校党委书记金秋萍、常务副校长孙玉坤共同为我校反诈志愿者联盟宣讲员代表颁发聘书。学校党委书记金秋萍在活动现场与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相关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她对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来校开展反诈宣讲活动表示感谢。

活动期间,反诈宣讲员大亮老师结合校园电信网络诈骗特点,通过案例讲解、手法分析等向现场学生介绍了“套路贷”“网络刷单”等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和几种针对学生的电信诈骗手段及防范技巧。活动中,还组织了反诈歌舞串烧、反诈小品、反诈课堂、快板说反诈等各类文艺表演活动,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开展反诈骗宣讲教育活动,使我校学生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和特点,掌握了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提高了自身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与滨湖公安分局合作,联合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实现我校反诈宣传全覆盖、无死角,用实际行动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