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在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中再创佳绩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11-30 浏览次数:

近日,2021年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成绩揭晓,我校智能装备工程学院此次比赛取得了14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的傲人成绩。

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是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国际工程机器人联盟等主办,是国内参赛高校最多、最受关注、影响力最大的工程机器人专业赛事,吸引了全国超过300所高校,3000余支参赛队伍。此项赛事历年来一直广受学生们的热爱,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综合知识运用、工程实践能力等,激发了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我院各代表队在竞赛过程中敢于吃苦、不断创新、勇于拼搏,在今年比赛中力克时间紧张、场地不足等问题,迎难而上,厚积薄发,在今年主办方获奖率减少30%的前提下,依然保证了往年的75%以上的高获奖率,一等奖获奖率更是主办方额定10%获奖率的五倍以上。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综合素质,展示了我校卓越的育人成果。

百舸争流千帆竞,一路凯歌铸辉煌。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科技能竞赛工作,坚持把大学生学科竞赛和课外科技活动作为促进学风建设和提升创新实践能力的重要举措,围绕各项创新赛事抓资金扶持、抓实践训练、抓项目孵化、抓典型选树。根据应用型人才培养特点,学校按集成化思路组织实验教学,依托于按专业群建设的实验中心和按课程群建设的实验室,减少验证性实验,增加综合性、设计性实验,为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创新训练提供条件。

成绩的取得,是学校领导重视关心的结果,是全体参赛同学以及指导老师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的结果。今日花正好,明朝花更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学科竞赛获奖量逐年递增,勤勉持重的智装人一定珍惜成绩,不负重托,再接再厉,顽强拼搏,勇创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学科竞赛的美好明天!      

文: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图:智能创新协会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