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赵建军带队到无锡太湖学院专题调研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01-09 浏览次数:

1月7日,代市长赵建军带队来到无锡太湖学院等无锡部分高校、高中走访调研,结合政府工作报告起草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市部署要求,进一步巩固优势、补齐短板,既登高望远又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办好“家门口”的学校,高水平推进人才自主培养,持续深化产学研融合发展,为“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现代化篇章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副市长秦咏薪参加调研。

民办高校是高等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无锡太湖学院经过多年发展,办学实力、社会影响力大幅提升。赵建军认真听取学校在学科专业、重点实验室、科研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希望太湖学院进一步打造重点专业,加强硕士点建设,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创新一流的应用型本科高校。

赵建军在调研座谈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着力提升无锡教育的整体实力和服务能力,为城市发展聚势赋能,为现代化建设增添动力。要进一步做强高等教育,全面提升太湖学院等高校的核心竞争力,持续扩大办学规模,推进重点学科建设,提高科研能力,拿出“真金白银”引进全职高层次人才,努力推动在全国高校排行榜上争先进位。要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更深层次拓展市校合作、校企合作,推动学校专业设置契合无锡产业方向、精准对接企业用人需求,发挥优势学科对产业发展创新的助推作用,推动城市与高校相互成就、共生共荣。(转载自《无锡日报》)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