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无锡太湖学院隆重举行第二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01-18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11日,无锡太湖学院第二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工科大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学校理事长、党委书记金秋萍,校长李廉水,执行校长金成,校领导孙玉坤、丁涛、陈鹏飞、蒋丹、阙明坤、毛兆宏出席会议,工会会员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副校长陈鹏飞主持。

党委书记金秋萍作题为《弘扬“创新、自强、执着、实干”太湖精神 共创无锡太湖学院发展的美好未来》的报告。她强调,此次大会是我校全体教职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共商学校改革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金书记就如何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认识再提升扎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将本次大会精神宣传贯彻到广大干部和职工群众中;要转变思想观念,推进思维创新,不断形成新经验、取得新成果。二是务实奋进,担当作为,以责任再强化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忠诚履职尽责,努力形成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把使命放在心间,勇于担当作为,真正把工作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落实在群众的满意度上,创造实实在在的成绩;要把干净融入血液,严明纪律规矩,以清正廉洁、一身正气赢得职工群众的信赖与支持。三是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以工作再发力更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凝神聚力,做好新一年谋划工作,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落实,推动太湖学院各项工作始终处于领跑地位;要超前准备,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在做好当前工作的基础上,对全年工作进行超前谋划和科学研判,做到起步有声;要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大排查力度,坚决防止疫情外来输入。

校长李廉水作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务实笃行建高地——力谱写无锡太湖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行政工作报告。李校长指出,自第一届二次教代会暨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在学校理事会、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稳步推进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工作,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迅速,取得了良好的办学效益和社会声誉,为建成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打下了坚实基础。李校长强调,2022年,学校将重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努力建好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本科课程,为建成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奠定坚实基础。

党委副书记丁涛作《情系职工 服务大局——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的工会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无锡太湖学院工会在市总工会、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重点,以特色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中心开展各项活动。下一步,工会工作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学校发展建功立业;切实关爱教职工,促进和谐校园建设;持续完善职工之家职责,有力保障教职工活动。

校长助理毛兆宏作《无锡太湖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说明报告。报告指出,学校将面向全校公布规划纲要,并作好文本的解读与宣传,接受广大师生和社会监督;进一步细化任务,健全监督机制,增加规划执行力;加快完善专项规划和二级学院规划,将学校“十四五”规划总体目标和具体工作落实到各部门、各学院日常工作过中,确保“十四五”规划目标如期实现。   (党委宣传部 康亚华)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