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省人大代表、无锡太湖学院党委书记金秋萍出席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01-24 浏览次数:

1月20日至23日,江苏省人大代表、无锡太湖学院党委书记金秋萍出席了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大会期间,金秋萍书记认真听取、讨论、审议了省人民政府、省人大常委会、省检察院、省高级人民法院,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财政预算等工作报告。在无锡代表团分组审议时,金秋萍书记针对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高等教育的内容进行了发言,并提出构建全省“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加快建设江苏高水平民办高校、打造江苏“高质量高校联合体”等建议。在提交的人大建议中,她聚焦民办高等教育和应用型本科大学建设,提出了加强全省民办高校师资队伍建设、加大对全省高校按贡献率给予支持等建议。

在接受无锡广电驻省“两会”记者采访时,金秋萍书记表示,对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加快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建设”“推动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倍感振奋。同时,她表示,全省双一流大学建设,高水平民办高校不可缺席。以太湖学院为例,办学20年来,为无锡累计培养了数万名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此,各级政府应支持一批综合实力强、办学质量高、社会口碑好的民办大学,推动公办、民办高校共创共建,打造资源共享、机制互补、协同发展的高等教育大格局。(党委宣传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