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无锡太湖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02-03 浏览次数:

1月30日上午,无锡太湖学院党委在工科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会议主题,深入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童晓寒、成员吴峻栎到会指导。无锡太湖学院党委书记金秋萍,执行校长金成,党委副书记丁涛、蒋丹,党委委员吴学林、邹山花、吴旻昊、周鸣鸣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专职副书记丁涛主持。

校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学校党委进行了充分准备,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开展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查摆突出问题、深入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无锡太湖学院党委班子扎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党委书记金秋萍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党委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自我批评时,大家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勇于自我剖析,开出了氛围,听取批评意见时,大家虚心接受,照单全收。

童晓寒在点评讲话中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扣主线、聚焦主题,围绕目标、突出重点,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是一次符合中央和省、市委要求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对于进一步凝心聚力,更好地加强班子建设、促进履职尽责,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和党的建设必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他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学笃行党的创新理论;二是要强化政治忠诚,积极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三是要强化政治责任,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四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努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

党委书记金秋萍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党委一是要严格对标对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校党委领导班子将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拧紧思想这根弦,坚持以上率下、以上示下,带头从思想改造抓起,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给广大党员干部定标打样。二是要转变作风观念,持之以恒抓统筹,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会后,校党委领导班子将认真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及时对查摆出的问题梳理归纳,结合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切实转变观念,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要求,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立行立改,确保一抓到底、落实到位,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解决不彻底不放手、效果不好不罢手。三是要把握时代机遇,勇于担当促发展,推动事业高质高效。班子成员将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理清发展思路,扛起责任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主动融入省、市委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用整改的新成效进一步集聚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凝聚起促进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正能量。按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运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以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确保我校各项事业始终方向坚定,高质量、高效率发展。四是要坚持从严基调,以身作则作表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班子成员将坚持以德修身,带头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使太湖学院奋力建设成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全国同类高校一面旗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贡献。(校党办,党委宣传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