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无锡太湖学院20周年校庆公告(第二号)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03-25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无锡太湖学院将举行办学20周年庆祝活动,为完善校史资料,回顾办学历史,全面展示学校奋斗进取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传承和弘扬“自强不息、经世致用”的校训精神,现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全体校友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太湖学院的社会各界人士,征集与学校相关的校史资料与实物,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范围

2002年建校至今。

二、征集校史资料与实物内容

此次校史资料和实物征集的范围包括:无锡太湖学院(江南大学太湖学院)发展历程中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国际合作与交流、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以及相关重大事件和活动中具有代表性、珍稀性、时代性、标志性的资料与实物,具体如下:

(一)音像资料类

1.学校历史变迁及昔日风貌的老照片或影视资料;

2.学校早期师生教学、科研、学术交流的影像;

3.有关学校早期丰富校园生活、体育赛事、运动会、艺术节的影像;

4.其他一切与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党建、思政、社会服务、教职工生活等相关的具有纪念意义的照片或影视资料。

(二)实物类

1.学校不同时期的校标、徽章、印章、纪念章、票证、试卷、教具模型、学生证、借书证、记分册、录取通知书、毕业证等;

2.有关集体或师生员工个人获得具有代表性的奖状、奖杯、奖牌、证书等;

3.与学校发展有关的重要图书、资料、杂志、刊物、文集、文章等,重要的学术论文、大事记、访问记、考察记,回忆录、调查报告、原始记录、手稿等;

4.学校大型活动(如学校更名)收到的祝贺函电、礼品;校友赠送给学校的具有收藏展出价值的实物。

5.与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党建、思政、职工生活等相关的各类有价值的史料、实物。

校史资料与实物请配以文字说明并留下联系方式。学校将对校史实物及校史资料征集信息进行汇总反馈。

三、征集方式

1.自愿捐赠。对于捐赠资料和实物者,学校将组织校内专家对所要征集的校史资料与实物进行评估并决定取舍,经评估,认为有一定收藏价值的,学校将颁发捐赠证书以致谢忱,捐赠实物展出时学校将以适当方式注明捐赠者,捐赠物品由学校永久保管。

2.代管捐赠。对珍贵实物,且本人愿意拿出展览的,学校将代管代展实物,双方签订代保管协议,所有权不变。

3.复制与仿制。如不便捐赠原件的,可向学校提供原件进行复仿制,学校复仿制资料、实物后将原件归还收藏者本人,并颁发纪念证书。复制件在展出时,学校将以适当方式注明物品出处。

四、征集时间

1.集中征集:自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4月30日

2.长期征集:本征集公告长期有效,所征集校史资料及实物作为档案保存,并选择展陈。

五、联系方式

(1)校外社会各界人士和校友捐赠

邮寄地址: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钱荣路68号无锡太湖学院党委宣传部(邮编:214063),请于信封左下角标明“无锡太湖学院校史资料”字样。

(2)校内各部门、二级学院师生员工捐赠

接受地点:六号教学楼三楼310办公室

(3)校外社会各界人士、校友、校内师生员工提供的相关电子稿、照片、扫描件等可以发至邮箱:xcb@wxu.edu.cn,邮件主题填写为“无锡太湖学院校史资料”。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电话:0510-85500093,18912389226。

学校热忱欢迎并衷心感谢广大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大力支持和参与校史资料与实物征集工作。在这里,我们谨向捐赠或提供校史资料的广大师生、校友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无锡太湖学院

2022年3月25日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