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中英校长出席2022年苏格兰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05-07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4日下午15时(英国时间上午8点),无锡太湖学院与英国西苏格兰大学通过网络召开“无锡太湖学院苏格兰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联合管理委员会成员无锡太湖学院校长李廉水、执行校长金成、英国西苏格兰大学Lucy Meredith校长,计算机与工程学院院长卡尔教授、国际部陈君女士及戴维先生、苏格兰学院蒋勇院长、郑有飞书记、郑斌处长出席会议,会议由联合管理委员会主席李廉水校长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苏格兰学院的教学工作,机构管理,联合管委会成员新增,2022年招生安排,教育部评估体系,以及首届学生2023年前往英国西苏格兰大学就读等相关事宜展开了交流讨论。

会上,李廉水校长和Lucy Meredith校长分别向联合管理委员会通报了双方参与联合管理委员会成员、苏格兰学院院长人选的变更方案,并介绍新任院长李霄翔教授的大致情况。接着代表联合管理委员会向蒋勇教授和Carl Schaschke教授在苏格兰学院筹建和发展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和杰出贡献表示感谢。

会上,李廉水校长提议Lucy Meredith校长担任联合管委会英方主席,并由西苏格兰大学提名一名英方院级领导兼任苏格兰学院副院长职务。双方同意联合管委会成员中英双方各增加一人,中方增加李霄翔教授,英方的具体人员由英方最终决定后,以正式书面形式通知中方,苏格兰学院将把所有变更情况报教育部更新备案。

Lucy Meredith校长对中方提议给予了积极回应,表示尽快确定英方参与联合管理委员会的成员,并提议新的计算机学院院长兼任苏格兰学院副院长,希望通过西苏格兰大学自身在人员安排上的重新部署,进一步巩固与促进两校在国际教育领域的合作。她表示西苏格兰大学会继续按照中国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评估体系要求,认真组织课程教学,做好学生培养,努力把苏格兰学院建设成更高水平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李廉水校长指出,苏格兰学院首批学生将在2023年前往英国西苏格兰大学完成第四年学业,要求西苏格兰大学提前在学生住宿和管理等方面做好工作预案,并希望西苏格兰大学派遣1位工作人员到无锡来,无锡太湖学院将提供办公场所和相应工作条件,以便于直接服务学生,提前做好出国宣传,升学指导,签证办理咨询等相关留学服务工作。

双方校长对本次会议成功召开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主要会议事项达成一致,双方希望两校继续加深合作,探索和拓宽合作空间,通过深入合作助推两校国际化事业再上新台阶。(苏格兰学院)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