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无锡太湖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05-12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无锡太湖学院师生青年高度关注,通过集中组织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无锡太湖学院团委副书记 - 陈朕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关怀至深、寄望至深、期待至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历史充分证明,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共青团才能团结带领青年前进,推动中国青年运动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了宝贵经验。这是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作为一名团干部,我们要增强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让团组织真正成为“青年身边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我们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无锡太湖学院商学院团总支- 陈娴

历经百年栉风沐雨,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在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征程中,书写了激昂的青春荣光。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作为共青团干部,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期盼和寄语,知重负重、自省自励,以百年恰似风华正茂的青春朝气,彰显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拼搏锐气,在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要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引领团员青年牢记党的教诲、守好红色根脉、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无锡太湖学院会计学院团总支- 任金晶

今天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通过观看直播,我感受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以来每个热血沸腾的瞬间。从18年开始从事学院团工作以来,深感责任之重。在今后工作,更要立足岗位、提升素质,进一步增强学院团员青年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先锋队作用。学院团总支也将持续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蓬勃向上的奋斗姿态和优异的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无锡太湖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团总支- 周期

习近平总书记今天上午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极大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点希望让我受益匪浅,更是记忆犹新。我将始终做好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心系青年学子,为他们搭建好桥梁和纽带,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创新工作模式,改进工作方法。


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团总支 - 丁苗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高校基层共青团干部,我们肩负着对广大团员青年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全面发展的使命。在新的历史时期,要打破常规思维,敢于挖掘和发挥青年学生的创造力和执行力,积聚青春动能,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培养出胸怀坦白、不怕困难、脚踏实地的先锋分子。


无锡太湖学院智能建造学院团总支- 戎婷竹

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我的方向更加清晰了。作为新时代的团干部,我更加坚信,我们的梦想应与国家、民族和个人的命运放到一起,这样才能体现人生价值。我们的青春与祖国同在,才能无怨无悔。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要学会正确认识自身,不断完善个人能力,紧跟祖国的步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起书写更美好的未来。在中国共青团成立百年之际,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为中华之崛起而奋发图强,让我们拿出最好的状态和最高的热情,为共青团庆祝百年华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无锡太湖学院艺术学院团总支- 沈锴

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希望,民族就有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团工作者,更应坚定心中信念,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做好学院广大团员青年的联系、引领与服务,不忘初心跟党走,高度树立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恢弘进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逐梦百年路,奋斗向未来,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接力赛中,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撸起袖子加油干,100年,共青春!

 

无锡太湖学院外国语学院团总支- 姚靓雯

百年青春绽芳华,百年荣光催奋发。时代不断发展,使命接续传承。在这激情澎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了百岁生日。“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光荣的共青团将牢记新时代领路人的指引,不断开拓创新、砥砺奋进。

 

无锡太湖学院健康与护理学院团总支- 马晓星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100年风雨砥砺,100年沧海桑田,共青团的百年是艰辛、充满挑战的,即便如此共青团也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道路高歌猛进。作为共青团干部更应该“牢筑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心系广大青年,融入到青年中去,引导青年积极向党靠拢,立大志,明大德,成大业。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创新实干、担当作为,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无锡太湖学院苏格兰学院团总支- 朱新宇

观看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讲话直播后,我深有体会:“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在此,我也呼吁广大同学们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才能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无锡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团支部书记专项 - 练桂宏

李大钊先生曾说过:“青年者,国家之魂。”我以为的青年正是李大钊先生所说的能够肩负得起责任,能够满怀一腔热血的国家之魂。正如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所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青年还应当是富有创造的,中华民族需要青年来赋予创造活力。作为共青团的一员,作为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青春力量,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勤嘱托,以青春、以激情、以智慧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征程。

 

无锡市优秀共青团员 孙琳林

今天上午,我认真观看了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作为共青团员的我,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突击队一员,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我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争先。今天,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回首百年,中国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忠贞初心始终未变。百年来,无数优秀青年信赖党、拥戴党、跟党走,我将会沿着他们奋斗的足迹扛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自觉担当尽责,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社会变革的急先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无锡市优秀共青团员 杨敏娜

青年者,国之魂。作为共青团员,我们要有理想有担当,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青春热血,奋力拼搏,努力充实自身,实现理想!作为一名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奋战在一线的我为人民、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作为一名护理专业的学生,我也将带着满腔热忱投入到自己的实习岗位中去,秉持我院“明德、博学、精业、济世”的院训,用爱与温暖去包容和关怀每一位患者,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无锡市优秀共青团员 张力文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首先要提高自己的思想学习,从党的百年历史和青年运动史中领悟精神,提高自信,增添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根广大青年,深入学生基层,做好学生工作,做青年学生友,不做“学生官”。同时,作为学生要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理论知识和科学文化素养。此外,在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与工作的基础上,要积极投身广大社会实践,做到奉献为青年,奉献为人民。不忘初心跟党走,紧握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棒,砥砺奋进新征程,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奋勇争先。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青年的成长与发展指明了方向,让我校师生们备受激励和鼓舞。我校师生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砥砺奋进、永久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