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锡引力·新思享—太湖讲习所”青少年理论传播高校实践基地落户我校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05-12 浏览次数: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热情,5月10日,“锡引力·新思享—太湖讲习所”青少年理论传播活动启动仪式在无锡市党建主题公园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秋峰启动“锡引力·新思享—太湖讲习所”青少年理论传播活动,并为无锡太湖学院等三所高校实践基地授牌。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报业集团、市广电集团(台)有关负责人,我校党委书记金秋萍,“行走的思政课”网红讲师、“后浪潮语”宣讲队代表、青年网民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加强对青少年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引导他们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真正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接班人与建设者。思政课承担着知识传承、价值引领、行为养成的重要职责,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一课。

市委网信办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介绍,2020年起,无锡持续开展“锡引力·新思享—行走的思政课”网上理论传播活动,通过“互动式”学习+“分享式”传播,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地“飞入寻常百姓家”。在此基础上,今年开展的“锡引力·新思享—太湖讲习所”青少年理论传播活动,将在以往实景课堂、互动传播的“云思政”基础之上,重点聚焦青少年群体,将思政教育持续破题答卷,激励青年赛手接力奋勇向前。

 

“太湖讲习所”将通过打造“青,听我讲”指尖课堂、成立“后浪潮语”宣讲队、挂牌高校实践基地等形式,推出系列短视频、条漫、动画、H5等新媒体产品,聚焦新生代、Z世代,让主旋律融进“青年群”“后浪圈”,充分利用高校微信、微博、视频号、B站、抖音、BBS等青少年网民活跃聚集的网站平台特别是社交媒体,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高校、走进青年心中,进一步走实“云思政”、升级“云课堂”、扩大“云传播”。

启动仪式上,无锡市2022“太湖e评”网络评论大赛同步启动。本次大赛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依托文字、漫画、视频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描绘无锡发展新成就新实践,凸显无锡新元素新亮点,以赛为媒、以论“圈粉”,让网民从中收获精神滋养与温暖能量,汲取生生不息的前进力量。

活动还为“青年讲师团后浪潮语宣讲队”成员代表颁发聘书。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荣沁瑜、孙艳艳、吴禹江、曹哲、刘念五位教师受聘太湖讲习所青年宣讲团。(党委宣传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