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无锡太湖学院筹建暨申报省级重点产业学院”专题研讨交流会在锡举行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05-12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9日下午,无锡太湖学院筹建暨申报省级重点产业学院”专题研讨交流会在无锡人才金融港举行。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物联网产业发展处副处长张凡,无锡市物联网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吴小俊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陈鹏飞,物联网学院院长惠晶、副院长方宁生,无锡市物联网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以及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无锡市物联网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吴小俊院长致辞。他表示,无锡的高层次人才稀缺,我们需要借助无锡高校能够更高水平地服务无锡企业,以协会为纽带,加强高校与产业的互动合作,同时非常感谢各位专家对协会专委会工作的支持。

无锡太湖学院副校长陈鹏飞就联合成立物联网应用产业学院的必要性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无锡是全国物联网应用高地,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基础良好。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首批现代产业学院申报与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20〕20号)和《江苏省教育厅关于推进本科高校产业学院建设的指导意见》(苏教高〔2020〕1号)精神,太湖学院拟与政府、知名企业合作,联合成立“物联网应用产业学院”,同时申报江苏省重点产业学院。

物联网学院副院长方宁生汇报了省级重点产业学院的申报方案。目前,无锡太湖学院已经建立了10个校级产业学院,其中以物联网工程学院为主导成立的“物联网大健康产业学院”于2020年6月挂牌,并于2021年5月申报省级重点产业学院。近期,学校将选择适当时间,借助无锡市物联网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邀请相关政府、知名企业来无锡太湖学院进行实地考察,现场指导,同时召开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议。

与会专家和重点企业围绕“无锡太湖学院介绍成立物联网学院可行性研究”及“江苏省重点(物联网)产业学院建设点”政产学研合作对接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省级重点产业学院的申报成功必将推动无锡市物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培养更多符合物联网产业链发展的应用型人才,为无锡市物联网产业发展跃上一个新的高度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物联网产业发展处副处长张凡作总结发言,对市局近期工作部署进行了讲解,并对产业学院的筹建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学院应对省市十四五规划和物联网高质量规划文件进行针对性研究,同时结合无锡重点发展产业及应用基础将产教融合进行深度挖掘,并对最新政策进行研究解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帮助学院和协会进行头部企业对接,助力省级重点产业学院成功申报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