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无锡太湖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06-21 浏览次数:

展太湖风采  立时代潮头

无锡太湖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光荏苒,韶华匆匆;学成毕业,佳期相送。6月20日上午,我校在工科实验大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庆祝又一批“太湖学子”圆满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的征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无锡太湖学院理事长、党委书记金秋萍代表学校党政领导作讲话。校领导李廉水、金成、孙玉坤、丁涛、陈鹏飞、阙明坤、毛兆宏,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代表等参加毕业典礼。校党委副书记丁涛主持毕业典礼。本次毕业典礼,学校官方微信视频号进行了全程直播。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领导陈鹏飞宣读《无锡太湖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暨学士学位授予决议》。4383名学生达到学校毕业要求,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授位拨穗并颁发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校领导校长金成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131名同学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和荣誉证书。

数载求学,今朝离别,学子对母校心怀感恩、饱含依恋。物联网工程学院马旭同学曾在服役期间先后参加了全国两会、十九大、“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等国家级重大会议的执勤安保任务,荣获了义务兵最高荣誉——“优秀士兵”荣誉称号;在校期间荣获了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一等奖、全国电子设计大赛二等奖等多项专业竞赛奖项,并获得“国家奖学金”“江苏省优秀毕业生”“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作为2022届毕业生代表,他向母校领导、老师和亲友们表示最诚挚的敬意与谢意;代表全体毕业生衷心祝愿同学们事业有成、前程似锦;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愿敬爱的母校再攀高峰、再创辉煌!

无锡太湖学院理事长、党委书记金秋萍代表学校向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同学们表达感谢与祝福,她祝贺同学们完成学业、顺利毕业!回顾过去四年,学校与同学们共同成长、共历辉煌。金书记表示,时间是记录者,也是见证人。校园的四季,记录了同学们奋苦读发的身影;“太湖”的日月星辰,见证了同学们四年的茁壮成长。四年来,同学们在“自强不息、经世致用”的校训精神引领下,拼搏奋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有积极投身校内外志愿服务,被团中央评为2021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18媒体皮翌涵同学;有在校期间,获得了美国心脏协会AHA急救技能证书,担任急救协会会长,践行博爱人道互助理念的18护理陈雨君同学;还有在校期间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并且获得国家奖学金,以初试成绩398分的高分被985高校华中科技大学录取的沈阳同学;还有被誉为“少年发明家”,考取东华大学的18自动化梁浩天同学等等。她和全体教师为2022届每一位毕业生点赞、喝彩!

金书记指出,爱国奉献、担当作为是太湖人的心之所系、情之所归。20年来,太湖学院传承红色基因、坚持立德树人,以党建思政引领学校各项工作,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服务社会成效显著。2020年,学校党委因为在抗疫工作中表现突出,成为了全市15所高校中唯一获评为“无锡市先进党委”的高校;学校见义勇为大学生邱涛荣登“中国好人榜”,得到了秦市长等领导的肯定;这些成绩的取得和工作的开展,都与同学们的奋斗和付出密不可分。

在全体毕业生即将奔赴社会,踏上人生新旅程之际,金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

她希望同学们能心怀“国之大者”,勇担使命。从学习百年党史和20年太湖校史中获取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投身伟大实践;希望大家能践行太湖精神,自强不息。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发扬好、传承好母校“自强不息、经世致用”的校训精神,珍惜机遇、不负时代,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在追寻诗和远方的征程中创造属于太湖人最精彩的人生;她希望大家塑造高尚品格,砥砺奋进。保持不骄不躁的定力,培养甘于奉献的心理素质,以饱满的精气神,永葆奋斗的正能量。接续艰苦奋斗的传统,从基层做起,用汗水浇灌收获,干在实处,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追寻诗和远方的征程中创造属于太湖人最精彩的人生!

“于道各努力,千里自同风”。带着母校的祝福与期盼,4000多名2022届太湖毕业生从今天起将展翅翱翔,“鲲鹏击浪从兹始”,相信他们一定能够在人生最美的年华,乘势而上,振垂天云翼,开万里鹏程!(吴轩 倪涛)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