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无锡太湖学院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06-21 浏览次数:

6月20日上午,无锡太湖学院举行产学研签约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樊明武应邀参加。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秦咏薪,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区长李平,无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顾文龙出席。无锡太湖学院党委书记金秋萍、校领导李廉水,建设银行无锡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韩勇,建设银行无锡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丁永明,建设银行无锡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夏思奇参加签约仪式。学校各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负责人、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李廉水主持。

近年来,无锡太湖学院不断加强产教融合,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增强办学活力,实现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有效衔接,与行业龙头企业紧密合作、共建产业学院。目前,学校已建成中兴通讯ICT产业学院、跨境电商产业学院、物联网创新产业学院、机器人未来产业学院、超竞新文娱产业学院等多个产业学院。太湖学院-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获评教育部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优秀案例;学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高水平应用型人才,涌现出“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郭长鑫、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马贝、江苏省创业标兵刘楠等一批先进典型,毕业生70%留在无锡就业创业。

签约仪式上,秦咏薪副市长、李平区长,顾文龙副秘书长,党委书记金秋萍为中国工程院樊明武院士太湖工作站揭牌。此次,院士工作站的设立对促进无锡太湖学院发展、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将起到深远影响。

滨湖区人民政府区长李平对无锡太湖学院建校20周年表示祝贺。他指出,多年来,滨湖区与无锡太湖学院保持了良好稳定的全面合作关系,沟通交流日益密切、合作维度日益增多、校企合作不断强化,无锡太湖学院为滨湖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科技基因”“创新血液”,双方合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达到了携手共进、共同发展的初衷和目的。李平区长认为,此次产学研签约和院士工作站建立标志着太湖学院产学研合作迈上新台阶,将成为推进滨湖区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全新起点,成为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与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重要机遇。他强调,滨湖区将把推进校地融合发展纳入全区重点工作中,加快构建政策导向和社会资源多元化的投入支持机制,加大在规划、科研、财政、土地、人才、合作平台等方面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推动合作落地见成效、出成果,推动校地在合作共建中实现共同发展,为加快把太湖学院建设成一流应用型大学提供“滨湖支撑”,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滨湖谱写校地合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金秋萍代表无锡太湖学院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市委市政府、滨湖区委区政府,以及参与签约的企业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无锡太湖学院将以本次产学研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同滨湖区更多的企业合作,优势互补、相互依托,创建合力育人的长效机制,尽快取得硕士学位授予权,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应有贡献。

活动中,韩勇行长代表建行无锡分行及此次参与签约的企业家,向无锡太湖学院近年来在产学研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由衷祝贺。他表示,建行无锡分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发挥建行集团优势,秉承“肝胆相照、合作共荣”的原则,为太湖学院提供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全链条综合服务,以金融智慧助力学校实现更高质量共赢发展。

学校领导孙玉坤代表无锡太湖学院,与建设银行无锡分行副行长夏思奇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无锡太湖学院聘任滨湖区9位企业家担任学校产业教授,并颁发证书。(党委宣传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