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举行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08-27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提高学校疫情防控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8月26日下午,无锡太湖学院组织开展了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校长金成、执行校长李廉水,校领导丁涛、阙明坤,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及下辖各工作组全体成员参与演练。荣巷街道工作人员委派代表参加演练。

演练前,学校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解读(第九版)》《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修订了学校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方案,制定了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分场景脚本。党委副书记丁涛进行了演练动员,对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进行了解读,根据演练脚本进行了培训。他强调,指挥部及下辖的综合及联防联控组、流调及校园管控组、检测及转运组、健康监测及人员管理组、志愿服务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组、后勤保障与消杀组、宣传教育与舆情管控组、教学运行组、监督检查组等10个工作组要通过演练,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的重点环节、处置流程、指挥协调和应急联动等方面工作。

此次演练设置办公室、校门封控、宿舍楼宇封控消杀、封控宿舍后勤保障和全员核酸检测等多个场景,以我校接区指挥部电话无锡太湖学院送检核酸样本复检为阳性为起始。按演练脚本,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校园应急处置措施,通过校园各通讯平台宣布校园由常态化疫情防控进入应急状态,并报属地及上级有关部门;学校流调组立即开始流调,并通知各部门对校园各场所进行封控,对校门实行不进不出管控;立即联系相关防控部门,校医院安排专人对有关人员进行转运,同时向市教育局、省教育厅等上级主管部门汇报;联系教育、公安、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及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相关专家“五大员”进驻学校,成立“学校疫情应急处置专班”,协助疾控部门排查密接、次密接人员转运至校外集中隔离点;配合属地疾控及相关部门,对校内师生开展核酸检测。

演练结束后,党委副书记丁涛在总结会上指出,本次演练是学校开学准备工作的重要一环,要切实提高各工作组应对突发疫情的反应能力、处置能力。他要求,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及下辖各工作组全体成员要通过此次演练,一是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各工作组要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各工作组组长要切实担负起各自责任;二是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物资储备到位、工作流程到位、标识张贴到位;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整改,各工作组要进一步学习最新疫情防控要求,科学优化工作流程,规定动作做到位。(党委宣传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