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无锡太湖学院喜迎2022级新生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09-08 浏览次数:

时光恰好,满“新”欢喜。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5日、6日,来自全国28个省份(自治区、直辖市)的5000余名学子怀揣梦想,走进朝气蓬勃的无锡太湖学院,共赴美丽的青春之约,开启崭新的追梦之旅。

为做好今年新生入学接待工作,既筑牢防疫铁壁铜墙,也使新生感受到太湖大家庭的温暖,让家长和社会放心,自8月中旬开始,学校多次召开迎新工作部署会议,研究制定迎新工作方案,成立了新生接待工作领导小组。党委副书记丁涛担任组长,副校长陈鹏飞、阙明坤担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疫情防控组、宣传舆情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财务组、接待组、收取档案等八个工作组,明确分工,周密部署,严格确保各项新生接待工作落到实处。

5日一早,学校党委书记金秋萍带领校领导一行前往新生报到处、引导点、学生宿舍等迎新现场,了解迎新工作开展情况,检查并指导迎新工作,慰问参与迎新工作师生。校办、招就处、学工处、教务处、团委、后勤基建处、保卫处、宣传部、财务处、信息中心等部门及各二级学院相关人员全部到位,密切配合,为新生提供方便、快捷、热情的服务。

按照防疫要求,学校实施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8辆大巴车往返于高铁站、汽车站和学校之间,一趟又一趟迎接新生到校门口;因疫情防控需要,新生报到期间家长不允许进入校园,学校提供15辆校园小公交、12辆中巴车、60辆小推车在校园内接送新生。2600余名热情洋溢的志愿者,在各迎新点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分发物资等;新生在校门口完成核酸检测后,由志愿者“一对一"陪同,乘坐接驳车直达宿舍楼幢,在宿舍楼幢门口完成身份核验、物品领用后进入宿舍。学校要求,所有新生在宿舍进行健康监测,完成3天3检,在第三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不流动。

防疫工作,是新学年的重中之重。此次迎新工作持续两天,随后新生将参加入学教育,为新生尽快地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奠定良好基础。相信2022级新生在未来的日子里凌青云之志,扬青春之帆,圆人生之梦。(撰稿:吴轩、薛德祥;摄影:朱红华、陈镭、孙安;审核:许松)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