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无锡太湖学院召开2022年教师节座谈会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09-09 浏览次数:

春华秋实、硕果飘香。9月9日下午,无锡太湖学院在工科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教师节座谈会。校长金成、副校长阙明坤出席。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吴学林主持会议,党委委员、教务处副处长邹山花、纪检办副主任慕海杰,来自各学院的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38个教师节。

座谈会上,校长金成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教育事关民族兴旺、人民福祉和国家未来。本次座谈会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这一主题,组织优秀教师交流从教经验,展示教书育人、无私奉献、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目的在于团结凝聚广大教师,让全校教师更好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金成强调,要把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校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保障抓实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完善教师践行师表风范、实现专业成长、潜心教书育人的支持服务体系,努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太湖学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副校长阙明坤在讲话中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无锡太湖学院广大教师辛勤耕耘,为学校改革发展、立德树人作出了重要贡献。著名教育家梅贻琦提出“从游论”,即“学校犹水也,师生犹鱼也,其行动犹游泳也,大鱼前导,小鱼尾随,是从游也。”他勉励所有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座谈会上,校领导向参加座谈会的教师代表们献了花,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与会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学生发展、教学质量提升、教师发展等方面交流从教经验,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康亚华;摄影:朱红华、陈镭、孙安;审核:薛德祥、许松)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