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在学科竞赛中斩获五十余项大奖

编辑: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09-13 浏览次数:

近日,多项学科竞赛比赛结果出炉,我校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学子表现出色,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大赛、第十六届西门子杯智能制造挑战赛、第九届江苏省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第十二届华东区CAD应用技能大赛等10个比赛中,获奖51项,其中A类比赛获奖7项,A类选拔赛获奖19项。

磨剑四载,终获成功。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5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荣获国赛团体三等奖,学生在个人全能中获得国家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该项比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宗旨,旨在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创新意识,探索图学发展方向,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与手段,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图学能力,为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催生和助长大量优秀人才。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2021年位居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第24位。由于规模大、水平高、参赛人数多,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

全国3D大赛14周年精英联赛共有452所高校,850个院系报名参赛,共提交了7692件初赛作品;职业组共有55个企/事业单位报名参赛;青少年组共有76个院校报名参赛。各赛区、各院校经初赛/校赛、网络海选等方式,共推荐报送省赛团队3681个,作品3681件,我院有三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该项目为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大赛子赛项,位居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48位,我校学生多次参赛,多次获奖。

2022年5月14日,江苏省第十二届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采用线上“云端”的方式举行。我校学生在本次比赛的多个奖项中获得佳绩,荣获三维数字化建模团体赛二等奖、工程图绘制(机械类)个人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三等奖三维数字建模(机械类)个人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

今年,我校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在诸多参赛项目上再有突破,首次参加西门子杯智能制造挑战赛,获华东赛区三等奖。第一次参加数维杯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获三项团体三等奖。在第一次参加的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航天智慧物流赛项中三等奖。在江苏省第九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获三等奖一项。

在以上大赛准备过程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多方统筹;指导老师坚持教书育人初心,科学制定训练计划,认真研究赛项的比赛规则;参赛选手始终牢记“刻苦训练、为校争光“的使命,发挥团队协作精神,认真钻研,坚持不懈,敢于创新,克服了疫情不便带来的种种困难和影响。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发展理念,不断完善教学改革,把大赛中获得的新经验、新方法,与专业教学和就业岗位紧密对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创新,切实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为太湖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供稿: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