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组织参加全省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线上推进会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09-16 浏览次数:

9月13日,江苏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推进会在宁召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余先亭以视频连线方式到会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在省教育厅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赵玉蓉主持。我校在工科大楼设立分会场,组织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余先亭充分肯定了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部署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的一系列工作举措。他指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是适应人才培养模式转变的现实需要,是强化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创新载体,是实现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方面。各高校要深刻把握“一站式”学生社区鲜明的时代性,强化思想认识,落实落细建设要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育人导向,坚持因地制宜,坚持力量下沉,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服务,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服务。余先亭强调,各高校要结合实际,加快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着力在党建引领、队伍入驻、学生参与、条件保障上下功夫,打造高质量学生社区建设梯队,努力使高校学生社区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子敏强调,全省高校要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工作部署和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学校党委要切实加强统一领导和组织协调,确保多方力量和资源在学生社区实现整合协同;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照《“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指南》要求,高标准夯实建设内涵;要在强覆盖上下功夫,在树品牌上善创新,稳健推进、彰显特色,形成江苏高校百花齐放、百舸争流的新局面。

会上,南京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分别进行试点建设工作经验分享与交流。(撰稿:薛德祥;摄影:陈镭;审核:许松)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