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无锡太湖学院教学医院暨太湖创意职业技术学院临床教学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11-22 浏览次数:

人才是卫生事业的第一资源,医学教育是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保障,更是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为了更好的医教协同,建设更完整的医学人才培养体系,20221121日下午300在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无锡分院行政楼二楼报告厅顺利开展了“无锡太湖学院教学医院”暨“太湖创意职业技术学院临床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参会人员有新吴区民政与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杨坚波瑞金医院无锡分院院长邵洁瑞金医院无锡分院党委书记袁锦祥瑞金医院无锡分院副院长金筱泰瑞金医院无锡分院副院长邓漾瑞金医院无锡分院院长顾问朱铭瑞金医院无锡分院院长顾问常荣生以及科室执行主任、副主任、临时负责人、护士长及职能部门负责人无锡太湖学院副校长陈鹏飞无锡太湖学院健康与护理学院院长周鸣鸣无锡太湖学院健康与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宇无锡太湖学院健康与护理学院院长助理宋绍征无锡太湖学院健康与护理学院新媒体中心负责人马莉太湖创意职业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刘洪玉太湖创意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许佳伟太湖创意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陆骞等人参会。

会议瑞金医院无锡分院副院长邓漾主持,首先由瑞金医院无锡分院院长洁致辞邵院长对杨坚波局长、陈鹏飞校长等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她简单介绍了本院情况,医院由无锡市新吴区人民政府委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进行全面管理,“尚德、博爱、精勤、创新”是瑞金医院无锡分院的精神,“服务患者、守护健康”是瑞金医院无锡分院的办医宗旨。希望通过此次和无锡太湖学院、太湖创意职业技术学院的医教协同、院校共建,培养更多优秀的医护人才,用精勤的态度、创新的精神,追求医疗技术上的精进卓越,为无锡及周边地区居民的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接着由无锡太湖学院陈鹏飞副校长致辞陈校长简单介绍了无锡太湖学院的办学宗旨、学校规模、人才培养方案、学科设置、师资力量等各方面,他表示无锡太湖学院是无锡人自己的大学,获得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到目前为止,学校设置了38个本科专业,校内开设了8个二级学院,在校生规模21600多,成为长三角地区同类高校里面规模最大、门类最齐全、综合排名最高的应用型本科院校。今天与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无锡分院签订教学医院将进一步推动医学人才的培养,为无锡及周边城市培养更多专业型、优质型的医护人才,也为我校医学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城市群的医疗资源融合。

邵洁院长与无锡太湖学院陈鹏飞副校长、太湖创意职业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刘洪玉现场签订教学医院和临床教学基地协议书

新吴区民政与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杨坚波瑞金医院无锡分院邵洁院长、无锡太湖学院陈鹏飞校长、太湖创意职业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刘洪玉分别为“无锡太湖学院教学医院”“太湖创意职业技术学院临床教学基地”启用揭牌


现场合影留念,主持人宣布教学医院揭牌仪式圆满结束

本次合作,不仅增进了双方团队的进一步了解,还更加完善了我院的专业教学和实习团队的建设,为今后落实就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双方将会有更紧密的合作,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的医学人才,站在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新起点,我们相信,随着我校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结构不断优化,定能为健康无锡注入不竭动力!(撰写:马莉;摄影:马莉;审核:胡宇)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