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全国高教专家献计太湖学院高质量发展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3-03-03 浏览次数:

3月2日,应用型本科高校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无锡太湖学院举行,来自全国教育界的专家汇聚一堂,为无锡高等教育把脉定向,建言献策。教育部中国高教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恩来,无锡市教育局局长宋新春,滨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敏,万人计划国家级教学名师、原江南大学副校长纪志成教授等专家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研讨会。无锡太湖学院理事长金秋萍,校长金成,党委书记孙玉坤,执行校长李廉水,校领导丁涛、陈鹏飞、阙明坤、毛兆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研讨。

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无锡太湖学院校史馆、工科实训中心、省物联网重点实验室,就加强国际化办学、推进高质量发展等进行座谈交流。

近年来,为更好服务无锡“465”现代产业体系,积极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无锡太湖学院以“厅市共建”为契机,大力推进产教融合,紧密结合无锡优势产业和高质量发展需求,主动契合物联网产业、智能制造产业需求,围绕六大产业群,与行业龙头企业共建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建立现代产业学院。学校实施“人才强校”,获批5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1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数量位居全国同类高校第一。太湖学院建校21年,学校为社会培养了17届计8万名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多年来,太湖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名列全省前列,被评为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考核 A 等高校。

与会专家对太湖学院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办学定位,扎根无锡,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专家们围绕太湖学院下一步发展规划,就进一步发挥体制机制优势,紧密对接市场需求,加强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加强硕士点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卓有远见的建议和切实可行的举措。专家们希望太湖学院坚守初心、立德树人、质量立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一流高校,尽快升格为无锡太湖大学。(党委宣传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