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2022年无锡市大中专院校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我校隆重举行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3-03-13 浏览次数:

3月11日-12日,由无锡市教育局、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无锡市商务局、无锡市科学技术局、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无锡市邮政管理局主办,无锡太湖学院、无锡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承办的2022年中国银行杯“创响无锡”全市大中专院校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全市23所大中专院校的346个团队2000余名学生带着精心打磨的421个创新创业项目参加了总决赛的终极比拼,无锡教育电视台对赛事进行全程直播,超过二十万人在线观赛。

开幕式现场,无锡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枫为赛点学校授旗,学校校长金成代表学校接旗。无锡市教育局局长宋新春出席活动并代表大赛组委会向帮助青年创新创业的创业导师、评审专家及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创新创业一线的青年创业朋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宋新春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必须坚持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全市各大中专院校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主流载体,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创新创业教育摆在第一位置,贯穿于人才培养的特色,渗透到学校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在校园内营造有利于创新发展的浓厚氛围。他希望,各大中专院校要大力弘扬“四敢”精神,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抓手,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水平的能力。要进一步建好各类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开展双创实训、指导服务、孵化转化、资源对接一体化服务,推进产学研创用深度融合,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金秋萍理事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专家、兄弟院校同仁和全体参赛团队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做法和成果。她表示,太湖学院素来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推动大学生自主创新、双创训练、学科竞赛、创业竞赛、创业行动五项计划,形成了富有太湖学院特色的12345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双创空间、江苏省众创空间、省级大学生创业园、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实现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省级品牌的大满贯,并在全国同类高校中获评教育系统首批10家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之一。她要求,全校各单位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大赛各项保障措施,为总决赛顺利进行提供完善的服务,确保大赛圆满完成。

闭幕式现场,无锡市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冯益民、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社会教育处处长翁爱祥分别为学校颁发“突出贡献奖”和“优秀组织奖”。专家评委进行了点评,公布了创意项目专项赛、创业项目专项赛、创新启蒙赛、实践启蒙赛、创业教育教学能力竞赛、主播带货专项赛、物联网应用技术专项赛等7个比赛项目获奖名单,并现场分批次进行了颁奖。我校获颁“突出贡献奖”和“优秀组织奖”。参赛团队共斩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据悉,活动现场,优秀项目还与相关企业进行了签约,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创新创业发展。(党委宣传部)


附:2022年无锡市大中专院校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无锡太湖学院获奖名单

创新启蒙赛

一等奖:中华民族元素结合国家级非遗宜兴均陶工艺的创作探索(组长 胡舒婷)

 

创意专项赛

一等奖:大过中国年—年画的创新与衍生品设计(组长 朱昊)

三等奖:名动金“藕”(组长 方琳钰)

三等奖:匠坊—传承非遗工艺品平台(组长 刘萍萍)

三等奖:智灌未来—“长宁科技”水肥精准灌溉系统(组长 伏弘毅)

 

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竞赛

一等奖: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竞赛(佘子骞)

三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陈平)

 

主播带货专项赛

二等奖:主播带货专项赛(雍麒郦)

三等奖:主播带货专项赛(肖明辉)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项赛

一等奖:民用燃气预警系统(王  臻)

二等奖:基于物联网的地图测绘测量仪(耿  玮)

二等奖:智能指纹锁的设计与实现(谢雨豪)

三等奖:基于物联网的智慧社区系统(刘正昊)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