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圆满完成2023年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考务工作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3-03-20 浏览次数:

3月19日,江苏省举行2023年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我校作为江苏省“专转本”考试规模最大的考点,共设置278个考场,为来自全市9所专科院校考生提供精细化服务。无锡市教育局、公安局、教育考试院等主要负责人到校指导。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现场督导考务工作。

此次2023年“专转本”考试,我校考点考生人数为8027人。为确保本次考试顺利进行,学校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对考试的各项工作要求,成立了校长金成、执行校长李廉水为组长,其他分管校领导为副组长,学校校办、教务处、后勤基建处、校医室、保卫处、人事处、党委宣传部、信息中心、纪检办公室、学工处、团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考点考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考务组、监考组、宣传组、后勤保障组、保卫保密组、纪检监察组和咨询服务等8个工作组,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召开监考、考务人员,安全保卫人员,后勤保障人员以及志愿者等各类培训,积极传达上级部门的精神及要求,全面部署考场管理、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及应急预案等工作,推进考务工作规范化,确保考试有条不紊进行。

由于考试当天正值周末动物园旅行和踏青扫墓高峰,我校考点所处路段交通车流量极大,为避免拥堵影响考试,学校提前与属地公安、城管、交通等部门协调沟通,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请属地部门加派力量,帮助疏通交通,确保考生交通畅通。为进一步细化考场服务,学校提前向各推荐院校发送《考生服务指南》,明确了考区示意图、考点考场示意图、送考大巴行驶路线图、考生进场通道安排等,确保校内秩序平稳有序;安排了千余名考务人员及200多名志愿者担负监考、考务、后勤、引导、咨询等工作,提供保障,做好饮水和食堂伙食供应,确保考生及监考、考务、送考人员等所有涉考人员的用餐质量。

考试期间,校领导、巡视组成员不间断对组考过程进行巡视;在场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有序展开考务、监考工作;视频监控员通过网络对各工作环节进行全程督查。各工作小组相互配合、及时沟通,共同为考生营造了公平公正、诚信和谐、规范温馨的考试环境,圆满完成考点组织工作并受到无锡市教育考试院、推荐院校和考生的充分肯定。(撰稿:薛德祥;摄影:陈镭、孙安;审核:邹山花、许松)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