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无锡太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开展现场学习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3-05-05 浏览次数:

弘扬延安精神 践行“四敢”担当

无锡太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开展现场学习



5月4日,无锡太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开展现场学习。学校校长金成,党委书记孙玉坤,党委副书记丁涛,党委委员、副校长阙明坤,党委委员吴学林、邹山花、周鸣鸣参加。学校办公室、党办、纪委、组织人事处、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等部门相关人员,机关党总支、艺术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等党组织的部分党员代表陪同参加学习活动。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沿着“学习步道·公仆之路”,走进延安精神展示馆、延安故事馆等主题场馆开展专题学习。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全体党员回顾了从红军长征、抗日战争到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党史历程,感受波澜壮阔的延安岁月,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延安精神展示馆,逼真的复原场景、宝贵的历史文献、新颖的互动体验,生动传达了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在延安故事馆,参观人员观看了根据真实历史人物创作改编的大型数字光影沉浸式剧目《宝塔山下的誓言》,剧中的主人公——无锡抗日青年龚鹏佐追随革命感召来到延安、义无反顾奔赴抗日前线、无怨无悔献身革命的事迹让人动容,体现了身为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在党旗前,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坚定信念。

参观后,校长金成在现场交流中指出,延安精神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学校全体党员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践行“四敢”担当,秉持“自强不息 经世致用”的校训,弘扬自强自立的拼搏精神,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本科高校而不懈奋斗。

党委书记孙玉坤强调,要将把学习弘扬延安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深度融合起来,深刻汲取革命信仰力量,筑牢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要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契机,学好、用好、用活延安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撰稿:康亚华;摄影:陈镭,孙安;审核:许松)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