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无锡太湖学院召开校友会建设专题会议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3-05-17 浏览次数:

凝聚校友力量 助力“太湖”发展

无锡太湖学院召开校友会建设专题会议


母校情,校友情,汇聚“太湖”,成为学子生长的能量、学校发展的力量。5月16日,无锡太湖学院召开校友会建设专题会议,各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校友工作联络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阙明坤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校、院相关部门,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分工、善于创新,建立纵横交错的校友工作网络,形成校级抓统筹、院级抓落实、多个部门协同创新的校友工作大格局。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薛德祥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校友会办公室介绍了今年以来校友工作推进情况,特别是近期启动的“无锡太湖学院校友大讲堂”组织工作、演讲现场和师生反响等情况,提出了下半年工作思路。与会的各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踊跃建言,大家介绍了各自学院校友联络工作的现状和近期工作打算,对工作重点、难点作了分析研讨,并从校友会机制建设、平台建设、队伍建设、资源利用等方面为无锡太湖学院校友会的发展壮大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比如:成立创业校友俱乐部,增进创业校友的交流,分享奋斗经历、创业经验和信息资源;建立考研升学俱乐部,让博士、硕士学长服务有志于进一步深造的学弟学妹;建设相对完整的校友信息资料系统,便于不同行业、不同区域的校友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将发挥各自院系的资源优势,大力支持校友会工作,为太湖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助力,为“太湖学子”的成长助力。

在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和建言后,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阙明坤讲话。他说,大家要充分认识校友工作的重要性,要以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为工作总目标,以落实学生中心理念、建设精神家园为起点,搭建校友和学校的联系桥梁,以优秀校友为关键点,促进校友与学校同频共振、同向发展。他强调,当前校友工作的重点是:联络校友群体,建好组织架构,形成以交流、共享为形式,以情系母校、促进发展为主线的工作机制;服务校友需要,通过联谊活动,为校友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关心校友成长,了解校友所需所急,为校友发展助力;问计校友智慧,为太湖学院教学工作、校企合作、学生发展等各项事业发展增光添彩。从现在开始,要抓紧做好、做实六件事:健全校、院两级校友库;组织落实好校友返校相关事宜;抓紧成立无锡太湖学院校友会扬州分会;成立无锡太湖学院创业校友俱乐部;成立校、院两级校友会;召开相关校友座谈会——党员毕业生座谈会、校友联络员聘书颁发仪式及座谈会,开拓校友联络工作新局面。(撰稿:湖轩;摄影:陈镭;审核:薛德祥)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