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6G网络与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暨苏格兰学院优秀师生嘉奖大会隆重举行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3-05-29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上午,“6G网络与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暨苏格兰学院优秀师生嘉奖大会在无锡太湖学院隆重举行。无锡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枫,英国西苏格兰大学常务校长lucy meredith、无锡太湖学院理事长金秋萍出席。市教育局副局长萧晶、高教处副处长殷川,无锡太湖学院校长金成、执行校长李廉水、副校长阙明坤,西苏格兰大学工学院院长Gordon、工学院国际项目负责人David、计算机专业负责人Sean、继续职业发展中心秘书郭超,苏格兰学院院长李霄翔,各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参会。会议由无锡太湖学院执行校长李廉水主持。

无锡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枫指出,近年来,无锡依托国际友城,通过举办无锡国际赏樱周、国际月等重大国际交流活动,加强对外交流,提升城市国际形象,向世界讲好无锡故事。无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创新发展,出台了《关于推进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25年要新增1所中外合作大学等战略目标。韩晓枫表示,此次英国西苏格兰大学的Lucy校长来访,将进一步加深中英两国、两校的深度合作,两所高校在这里为“6G网络与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揭牌,并举办了苏格兰学院优秀师生的嘉奖活动,标志着我市高等教育国际化合作办学取得了崭新成果。韩晓枫要求,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打造国际化办学样板高校,成为应用型本科高校国际化办学的“先行军”、“领头雁”,早日建成无锡太湖大学和无锡苏格兰大学,为无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和人才支撑,为无锡科教强市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英国西苏格兰大学校长lucy meredith介绍了英国西苏格兰大学情况。英国西苏格兰大学成立于1897年,是英国苏格兰地区一所著名的公立综合性大学,该校教育专业全英第一,土木工程列全英第三,教育学、土木工程、化学工程、物理、会计与金融、计算机和网络安全工程、新媒体等学科专业在全英处于领先地位,参与了欧盟5G项目,5G通讯技术研究具有欧洲一流实力,大学教学质量及学生体验排名苏格兰第一。她感谢无锡太湖学院对合作办学工作付出的努力,表示英方高度重视与两校合作关系。她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无锡太湖学院理事长金秋萍在致辞中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她指出,办学21年来,太湖学院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办学定位,充分发扬“四千四万”精神,切实做到“四敢”,教育质量有了质的提升,从中国走向世界。近年来,太湖学院与英国西苏格兰大学开展了富有成效的高水平合作,特别是,本次与英国西苏格兰大学联合申报的“6G网络与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入选江苏省教育厅“十四五”高校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名单。金秋萍希望,实验室能够立足无锡物联网国家产业基地的天然优势,依托英国西苏格兰大学的大数据、5G/6G通信的国际一流学科,为推动6G网络与智能化、超光谱图像与分析、大数据和车联网技术等方面的应用研究和技术研发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与会领导共同为6G网络与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揭牌。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枫、西苏格兰大学Lucy校长为苏格兰学院优秀教师代表颁奖;市教育局副局长萧晶、西苏格兰大学工学院院长Gordon为苏格兰学院综合奖学金、三好学生获奖代表颁奖;金秋萍理事长、David教授为“优秀学生干部奖 ”获奖代表颁奖;金成校长、Sean教授为苏格兰学院“学业优秀奖”获奖代表颁奖。

据悉,太湖学院苏格兰学院集成了无锡太湖学院物联网工程、工程管理、视觉传达设计等国家和省一流专业和江苏省重点学科的资源优势,结合英国西苏格兰大学教育学在全英排名第一的教育品牌,融合其通信、网络、计算机、工程管理、新媒体学科专业等在全球的特色优势,开展高质量的本科教育。学生在无锡太湖学院和西苏格兰大学学习,在获得无锡太湖学院本科毕业证书的同时,可以获得无锡太湖学院、英国西苏格兰大学“双学位”学士学位证书。同时,苏格兰学院构建本、硕、博贯通的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为渴望继续深造的学生进入全球优秀大学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提供畅通渠道。 (撰稿:薛德祥;摄影:陈镭、孙安;审核:许松)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