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无锡太湖学院2023年度述职考评工作全面进行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4-02-02 浏览次数:

述职考评亮“答卷” 凝心聚力启新程

太湖学院2023年度述职考评工作全面进行


考核要动真格!无锡太湖学院2023年度考核工作全面展开,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校领导年度述职考评于1月27日、28日举行。学校特别邀请无锡市政协原主席贡培兴、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原秘书长王文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八研究所首席科学家于宗光作为特邀评委参与现场考评。本次述职考评采取现场打分,述职人员的得分作为年度工作考评的重要依据。学校将根据工作业绩奖勤罚懒,推动全校各项工作创新创优。太湖学院理事长金秋萍等主持述职、考评。

干实事有业绩,请亮出你的成绩单;有差距有问题,请自我对照找出原因。根据学校理事会部署,1月27日下午、28日上午,学校党总支书记、副书记,11个二级学院和21个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先后述职。大家认真回顾总结2023年教育教学管理和各项服务工作,用事实和数据列出各自的成绩单,同时对照岗位工作目标责任要求,找问题、谈差距,明确新一年工作方向。

28日下午,在校领导班子成员会议上,校长金成,党委书记孙玉坤,执行校长李廉水,校领导丁涛、陈鹏飞、阙明坤、毛兆宏等依次述职。金成校长在述职报告中说,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理事会的坚强领导下,党政凝聚共识,同频共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地方性、应用型、特色化”办学定位,对标“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办学目标,学科专业建设不断加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推进,科研创新水平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需求能力进一步增强,国际国内合作进一步拓展,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在“2023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中,学校位居全国同类高校第九名、江苏省第一名,连续三年稳居软科中国民办高校排名江苏省首位。在分析了一年工作中存在不足后,他说,2024年是太湖学院新一轮“厅市共建”的开局之年,是迎接教育部“审核”评估的关键之年,我们要以述职、考评为强大驱动力,总结成绩,提振信心;发现问题,狠抓整改;明确目标,奋力前行。

作为无锡市的老领导,特邀评委贡培兴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无锡太湖学院取得成就,他说:我见证了太湖学院的发展历程,这一路走来历尽风雨,特别不易,太湖学院的发展就是新时代“四千四万”精神的生动体现。通过参与这次领导班子述职考评活动,我更多地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和各项事业的成就。我认为,学校有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有丰富的高等教育办学经历和经验,有魄力,有能力,有潜力。他希望太湖学院“眼睛向外”,把学校事业的发展、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与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高度融合,与无锡产业发展战略高度融合,推进产教融合;“眼睛向内”,不断提升学科内涵、专业内涵,提升师资内蕴,推进高质量管理。同时,学校要注重形象传播,让更多的人了解太湖学院。他衷心祝愿太湖学院在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之路上取得更优异的成绩,祝愿学校早日建成“太湖大学”,为推动无锡成为全省高等教育强市、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特邀评委王文源、于宗光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太湖学院述职考评工作的创新机制。他们认为,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的考核机制,对于提升学校管理水平、促进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太湖学院以本次述职考评为契机,广泛听取意见,总结经验,完善制度,让考核工作更科学、更持久、更有效率、更具说服力,以此推进学校管理更上一层楼。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