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获批增设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等3个本科新专业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4-03-26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4〕6号),我校申请增设的集成电路与集成系统、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建造3个新专业全部获得教育部批准增设。

集成电路与集成系统专业是物理学、电子学、计算机等多学科交叉、高技术密集的专业,体现了现代电子信息科技的核心技术。就业集中在集成电路设计、嵌入式系统设计、计算机软硬件开发、通信产品研发等热门领域,具有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是在国家实施大数据战略背景下,顺应国家对大数据人才需求设置的新兴特色专业,以大数据分析为中心,多学科交叉融合。毕业生可在金融、医疗、科技等领域从事数据分析、数据工程师等职位,就业前景广阔。

智能建造专业是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建筑业的升级转型,以土木工程为基础,融合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专业发展而成的新工科专业。该专业培养既具备传统土木工程领域的技术能力,又具备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复合知识结构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员,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毕业生可以从事土木工程项目的智能规划与设计、智能装备与施工、智能设施与防灾、智能运维与管理等工作。

近年来,学校依托现有的专业学科体系,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和专业发展规划,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培育新兴专业。新增设的3个专业,紧密对接无锡市“465”现代产业体系,聚焦相关领域与产业需求,进一步夯实了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建设,加强一流专业建设,强化专业特色,推动传统专业转型升级、新兴专业争先进位,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切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供稿:教务处)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