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浙江大学代玉启教授来校作专题讲座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4-03-31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下午,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代玉启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要义”的专题讲座。学校党委书记孙玉坤于活动前会见了专家,副校长、党委委员阙明坤,党办主任凌晨,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薛德祥、许松,图书馆副馆长刘文社出席报告会。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各部门、二级学院从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教职工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和师生党员代表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讲座中,代玉启教授从前途命运、本质特征、发展道路、历史担当等11个方面对习近平文化思想展开了深入解读,并进一步将其归纳为基本定位、主要内容、基本方法、使命任务、落脚点和基本保障6方面核心要义。代教授指出,大学是文化单位,是师生交流的共同体,是社会的灯塔、文明的守望者乃至纷繁社会中的道德高地,更应成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前沿阵地。

副校长阙明坤在讲座中指出,此次活动是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战略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各部门、二级学院从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教职工,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牢牢掌握文化建设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撰稿:许松;摄影:陈镭;审核:薛德祥)

代玉启教授简介: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党的建设研究和教学工作。在《马克思主义研究》《政治学研究》《人民日报》理论版等发表相关论文百余篇,其中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多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三项,省部级课题多项,有多篇咨询报告被省部级以上部门采纳,出版《新时代青年文化景观研究》等论著四部,著作获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两项。系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全国高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团成员,教育部“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