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无锡太湖学院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4-04-10 浏览次数:

4月8日下午,无锡太湖学院外国语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工科大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副校长阙明坤出席,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肖辉、刘荔、吴旻昊、俞昊波,各系、部、室主任,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校友代表、毕业生代表参加。

会上,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荔、吴旻昊,党总支副书记俞昊波围绕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现状、学院访岗拓企工作、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完善就业工作体系作了介绍,学院相关系主任、教师、辅导员、校友和学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外国语学院2024届毕业生共计467名,覆盖英语、商务英语、日语、法学四个专业,目前就业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之中。

阙明坤在讲话中指出,外国语学院要按照学校党政统一部署,坚持就业优先战略,提高站位,放大格局,先行先试,切实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从元认知能力、专业能力、通用能力三方面入手,提升学院毕业生“就业力”,切实提高毕业生“五率”,即职业资格证书通过率、学科竞赛获奖率、考研率、留锡率、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对做好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修订新文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模块化跨学科复合型课程体系;二是锚定毕业生就业“需求侧”,提升就业岗位供给质量,打造“学院主责、专业主管、教师主体、辅导员主抓、企业主参与”的精细化就业指导服务体系;三是搭建供给侧与需求侧之间的沟通桥梁,完善全员化、全过程、全周期、全链条的学生成长发展与就业体系。(撰稿:大学生融媒体中心:孙锦怡、张开程、闫润)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