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无锡太湖学院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锡研究院 达成重点实验室共建协议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4-04-11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校院高水平科研合作,充分利用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助,推动双方共同发展,4月9日无锡太湖学院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锡研究院达成“复杂离散制造智能化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共建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智能制造先进成形技术与装备”、“智能制造高性能电机系统”、“智能检测与控制”等领域重大装备企业需求,组织多主体协同攻关,组建联合研发团队,开展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技术研发,促进高质量科研成果转化,支撑地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无锡太湖学院在无锡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高度重视学校科研平台建设,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取得重大成绩。2022年获批江苏省高校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6G网络与大数据智能化应用)、2023年获批无锡市首批重点实验室(智能机器人与专用设备技术),2024年完成了学校首个省高校重点(建设)实验室(智能物联网技术及应用)的重组工作。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制造学科1981年成为全国首批博士学位授权点,1988年入选首批国家重点学科,已建成国家级教学科研平台5个,省部级平台19个,拥有中国科学院院士朱荻、中国工程院院士单忠德,40余人次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170余人次入选省部级人才计划。在最新全国第四次学科评估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评级名列江苏省所有高校第一。本次校院合作共建“复杂离散制造智能化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标志着无锡太湖学院的科研平台工作更上新的台阶。(供稿:科技处)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