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三亚学院副校长洪艺敏来校作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报告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7-01-07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我校将接受教育部组织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到时专家们怎么评、评什么,现已成为全校关注的一个热门话题。1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相关问题”专题报告会,邀请教授为大家解疑释惑。副校长何宏金主持会议,教务处、评估办,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系主任、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洪教授首先为大家回答了“专家怎么评、评什么”这一问题。她说评估分三个阶段,进校前,专家们要审读学校自评报告和本科教学状态数据,重点关注教学条件是否基本达标、教学管理是否基本规范、教学质量是否基本保证、是否坚持了应用型人才培养。进校中,会全面考察学校的办学情况,重点关注“三个基本”,即办学条件基本达标、教学管理基本规范、教学质量基本保证;“三新”,即新的人才培养目标、新的人才培养方案、新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办学定位也是专家的关注点。专家们离校后,将给出学校评估考察报告。

学校如何做好迎检工作?洪教授给出了四点建议。一要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切实做好实践教学、产学研合作、应用型人才培养、校园文化等八个方面的工作。二要做好评建工作,围绕评估“四个促进、三个基本、两个突出、一个引导”的主线,根据文字精炼、成绩和数据要实、找问题要狠、分析原因要准的原则,撰写自评报告;做好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三要处理好四个关系,即处理好指标体系的要求与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关系,正确处理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的关系,正确处理评估工作与日常工作之间的关系,正确处理好评估与建立长效机制的关系。

对洪教授的精彩报告,与会人员报以热烈掌声,多名二级院长、副院长还即兴提问,洪教授一一予以解答。何宏金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说,洪教授是本科教学评估专家,她的报告针对性、指导性强,对我校开展迎评工作很有启发,学校各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要认真对照,查漏补缺,把全校迎评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宣传处)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