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迎评促建“五讲”活动进入第二阶段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7-05-11 浏览次数:

我校迎评促建“五讲”活动进入第二阶段

二级学院院长书记“讲发展”

 

本网讯  5月10日下午,我校在六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五讲”活动“讲发展”专题会,标志着学校迎评促建“五讲”系列活动已进入第二阶段。徐从才校长,校领导何宏金、王心如、金成、丁涛、陈鹏飞、陈晓东、闵光泰、张凯,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副书记及校办、教务处、评建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何宏金主持。

商学院、护理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会计学院等8个二级学院院长、副书记分别发言,联系工作实际“讲发展”。院长着重讲清本学院发展方面的内容,包括专业设置与建设情况、人才培养情况、师资队伍建设情况、产学研合作教育情况;书记着重讲清本学院发展的三方面内容:德育方面的情况、学风建设和质量保证工作。

对各二级学院“讲发展”情况,与会校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各二级学院对“讲发展”的认真态度和充分准备,也指出了其中存在着不够凝练,高度有待提高等问题。

徐从才校长作了总结讲话,就进一步加强院系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明确在学校治理结构中二级学院的定位。学校的治理结构是董事会决策、校长行政、党委保证监督 、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监督),其中,各二级学院既是执行主体,也是部分事务的决策主体,应充分行使部分事务的决策自主权,做出有声有色的成绩。

二要充分发挥二级学院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作用。在人才培养方面,要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过程,要改革人才培养评估方法,特别是考试方法,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载体建设方面,要强化专业学科建设,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各二级学院在产学合作方面,在达到面上要求的同时,必须建成有显著合作实效的产学合作基地,供评估专家组实地检查。要彰显办学特色,坚持院风引领,提升师资建设水平。

三要扩权强院,进一步调动二级学院的积极性。日常教学经费、办公经费落实到各二级学院,探索在工资里增加院系绩效的绩效体系,增强各二级学院的创收能力。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上,各二级学院院长要承担起人才引进的责任,特别是有重点实验室、研究基地的学院领导,要主动到相关高校锁定高水平人才。各职能部门要精简人员,将可以下放的办事权尽可能下放到二级学院。 (宣传处)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