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召开招生工作动员大会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7-05-12 浏览次数:

优质生源是打造学校教育品牌的保障

我校召开招生工作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金秋萍出席并讲话

 

本网讯 5月11日下午,我校2017年招生动员大会在南区大学生音乐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金秋萍作动员讲话,副校长陈鹏飞,招生就业处处长郑斌,全体参与招生工作人员和招就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丁涛主持。

党委书记金秋萍在讲话中为全体招生工作人员点赞,称赞大家是学校的骨干力量,是奉献精神最强的“太湖精英”,并代表学校向所有参与招生工作的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她说,招生工作是学校重中之重的工作,是关系学校生存发展和全体教职工切身利益的大事。去年在全体招生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招生工作再获大丰收,招生录取人数、生源质量均创历史新高,居江苏同类本科高校第一。

金书记指出,今年对于无锡太湖学院招生工作来说是十分关键的一年。一方面,江苏省取消“本三”批次,学校首次在二本招生,打破了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瓶颈,有利于我校与其他公办高校同等竞争,吸引更多优质生源;另一方面,江苏省这些年高考生源数量持续减少,高校之间竞争加剧。此外,今年学校招生时间比往年提前了一个月,而每年五六月份正是我校期末考试周和毕业季最为忙碌的时候。面对这一全新的招生形势,金书记希望太湖学院全体校领导、招生工作全体师生上下一心,凝聚共识,以高度负责、苦干实干的精神,全力以赴投入到招生工作之中。每一位招生老师务必要认真研究透彻国家和学校的招生政策、招生形势,要把学校的办学特色、办学成绩、招生政策,把我们具有区位优势、体制优势、省市共建的优势等,广泛地宣传给周围的每一个人,让更多的人认识太湖学院,了解太湖学院,向往太湖学院,高质量地完成招生任务。

丁涛副书记重点对招生新政作了介绍,对我校今年招生工作的新变化作了详细说明。他强调,生源是学校赖以生存的首要条件,吸引优质生源是学校打造我校教育品牌的重要保障,做好招生工作是事关太湖学院发展的具有战略意义的全局性工作。他要求加强招生工作宣传,强化招生工作考核,切实做好太湖学院与创意学院一体化招生工作。

陈鹏飞副校长强调要充分认识今年招生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和重要性,并对做好招生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各项招生工作的操作规范,严明执行各项招生工作纪律。

招生就业处处长郑斌对今年的招生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上下同心,凝聚共识;二要凝练招生人员的团队精神,要精心培育一支参与招生的学生团队;三要协调好日常工作与招生工作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四要多形式、多渠道强化招生宣传工作,让太湖学院的好形象深入人心;五要落实一定的经费保障。

会上,盐城招生组、南通招生组和无锡招生组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介绍本组在分工区域的招生情况和经验做法。(宣传处)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