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召开党务工作例会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7-05-19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党务工作例会

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本网讯 5月17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务工作例会,重点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陈志龙主持会议,各党总支负责人和校办(党办)、学工处、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中共无锡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就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安排。会议认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我校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广大党员干部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进一步推动学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行了深入学习,有7位党总支负责同志分别以“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等为题,对照《准则》的基本精神、《条例》的基本要求,结合自身解读、思考和体会,用PPT形式进行了学习交流。

会议还就近期工作进行了研究布置。一是在“七一”前夕学院党委将组织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要求各党总支把此项工作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各项工作的一个过程,要坚持标准、严格把关,做到好中选优,更好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展示新形势下无锡太湖学院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形象和精神风貌。二是分党校举办2017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有关工作,强调党的基本知识学习教育和社会公益实践活动相结合,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三是推进学校关工委和二级学院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工作。会议传达了无锡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组织召开的2017年在锡高校关工委协作组会议的精神,并对我校关工委在大学生中开展“强军梦,中国梦”主题读书、征文等活动作出了安排。

校党委副书记陈志龙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根据中央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在去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上,推进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制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结合“三会一课”制度平台,坚持每月1次集中学习、每季度1次党员大会,始终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确保党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

校长办公室(党办) 供稿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