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7-05-31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26日(周五)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在六号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组织撰写的《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第一部分;学习贯彻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无锡市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活动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对《无锡太湖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活动的工作方案》和《无锡太湖学院党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意见》两个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就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意见和建议。

学习会由党委副书记陈志龙主持,校党委委员、相关校领导和党办、宣传处、学工处、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直属支部)正副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陈志龙副书记首先明确学习任务,要求通过学习省委教育工委、市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活动的通知》等文件,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自觉性,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结合我校实际,制定好具体的工作方案,推进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在学习交流环节,陈志龙副书记结合参加省、市委相关部门召开的座谈会和视频会议,谈了通过学习的思想认识和体会。一是通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四个意识”,即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是通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三是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

党委副书记丁涛在学习交流中说,“两学一做”在学好党章党规的前提下,关键是做,平时要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体现出工作的成果化。一是做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尤其是党务工作者的思想引领要有高度,工作思路要有创新点,体现到学风建设上,包括学生的精神面貌要有根本性转变,学习观要有提升;二是要与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结合起来,通过“两学一做”提高我们的思想认识水平;三是“两学一做”一定要落实到人才培养上,落脚点是为师生服务上面。使教师学生感受到通过“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抓住问题的主要方面,工作有实效,提升学生对学校工作的满意度,进而体现对学校的归属感。总的来说,要结合本职工作,确保“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副校长金成在发言中说,这次市领导对太湖创意学院的走访活动,为我们开展好“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做出了非常好的表率,我们要深入到学校教学一线,扎实推进,务求实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师党员要在工作中,尤其是重点难点工作,如国际教育学院的招生工作、项目推进等工作中发挥作用。学生党员要在学风建设上起模范作用,要树典型、树学习旗帜,抓好过程管理。

党委委员、宣传处长阙明坤在发言中指出,“两学一做”和“双抓双促”工作,学习是基础,做是关键,改是核心,促是目的。“学”是学党章党规、总书记讲话、政策法规;“做”是做中心工作、重难点工作、建章立制工作;“改”是改思想、改作风、改工作方法;“促”是促发展、促工作、促项目、促师生关注问题的解决。

参加学习会的各基层党总支书记,就学习体会相继交流发言。认为通过参加党委中心组的学习,通过学习材料的研读和学习交流,触动很大,思想认识有很大提高。会后要根据工作方案和实施意见,从根本上抓好落实,尤其是结合“七一”建党96周年和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抓好基层党支部的建设和党员的学习教育,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许多同志也对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学风建设导向、党员教师的示范作用、正能量的传导作用、二级学院领导的带头作用、党建带团建工作、困难帮扶跨年级问题等介绍了好的做法,也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

本次学习会,达到了三个目的,一是学习贯彻了省委教育工委和市委的文件精神,坚持领导带头学在前,做在先;二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化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意义的认识;三是能够紧密结合无锡太湖学院实际,把“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活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抓手,形成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常抓不懈的共识。

供稿:校办(党办)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