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无锡太湖学院在全国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会议上交流经验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7-07-13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无锡太湖学院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形成“一核心、二示范、三加强、四延伸”工作格局。日前,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主办“贯彻民办教育新法新政,加强民办学校党建学习交流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我校党委书记金秋萍应邀出席大会;我校领导闵光泰在大会上发言,交流学校党建工作经验,广受好评。

这次大会于7月7-8日在北京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同志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首任会长陶西平先生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同志在开幕式上做学习动员讲话并在闭幕式上做大会总结;教育部政法司副司长王大泉、教育部思政司副巡视员俞亚东、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民办教育处处长顾然出席会议,并分别围绕民办教育新法精神、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和民办教育分类管理新政精神做专题辅导报告;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巡视员楼旭庆、部分中国民办教育协会负责人、部分省级民办教育协会负责人,以及部分民办学校董事会及党政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通过学习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对民办教育新法新政和加强民办学校党建工作重要性和准确性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民办教育分类管理改革的信心。

会议期间,无锡太湖学院、北京城市学院、河北传媒学院等14家单位做了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发言。我校发言的主题是:“加强党的领导,创新党建模式,引领高水平民办本科大学建设”。多年来,学校主动把民办高校的体制优势与党的政治优势结合起来,创新党建工作格局,牢固把握“一核心”,即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充分发挥“两示范”,即大学生党员、教职工党员的示范作用;切实做到“三加强”,即:加强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实施党建“四延伸”工作法,把网络时代新媒体、新技术应用到学校党的建设和管理中,将学生党建延伸到学生社团、学生宿舍、实习基地、海外,为学校党建工作注入了新活力。由此,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和保障监督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的更好更快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促进了学校的内涵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宣传处)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