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 徐从才校长部署2017年下半年重点工作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7-09-15 浏览次数:

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

徐从才校长部署2017年下半年重点工作

 

本网讯   9月14日下午,我校在南区音乐中心报告厅召开2017-2018学年新学期工作会,徐从才校长部署2017年下半年重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陈志龙对学校党建工作作了安排。校领导何宏金、陈志龙、丁涛、陈晓东、闵光泰,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处长助理、院长助理,教授、副教授,各系、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副主任,教学秘书、学工秘书和各职能部门行政管理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何宏金主持。

徐校长指出,新学期要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进学校治理结构优化、治理能力提升;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进一步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为指导思想,以“三基本、两突出、一建设”为目标,扎实推进本科教学评建工作,年内完成预评估,为明年接受教育部评估打下坚实基础。徐校长强调,下半年要着重做好以下六方面工作。

切实加强专业建设,深入推进教学改革。要以迎接省厅专业综合评估为抓手,全面加强专业建设,及时修订完善我校的专业建设管理办法,在年内开展校内自评;要以课程开发为重点,深化课程改革,制定颁布课程建设规范;要抓住重点和薄弱环节,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落到实处;要加大六大实验实训中心建设力度,加强专职实验管理队伍建设,加大教师的培训力度,加强实验实训管理制度建设;要扎实推进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明确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内容和要求,进一步明确督教、督学、督管的机构设置和职责;要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抓好国际教育和继续教育,重点是以我校办学定位和学生需求为导向,积极引入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同时整合校内资源,拓展社会服务空间,提升办学效益。

理清思路,狠抓薄弱环节,做好本科教学评建预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要系统梳理,全面提升我校办学理念和教学理念,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7个一级指标,20个二级指标,40个观测点的内涵进行精准阐释,并形成全校共识;坚持健全组织、健全规章制度、健全绩效评价制度,深入推进依法治校;狠抓薄弱环节,加大建设力度,确保分期达标;进一步开展“五讲”活动,要做到全员参与、深度参与,自觉与强制相结合,切实提高质量和水平;切实做好12月份预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

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优化学生工作思路,加快平台建设步伐,创新学生工作机制。要把学生工作纳入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整体优化。坚持知识、素质、能力一体化,统筹安排第一、第二、第三课堂活动;坚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一体化,优化学生工作内容;坚持招就工作与专业建设一体化,建立健全质量保障体系;加快平台建设,为学生成才提供条件保障。加快专业实验实训实践平台、职业资格证书考试及考研平台、社团活动平台以及创新创业竞赛等四大平台的建设步伐,明确责任部门,明确建设任务,确保年内基本建成;进一步创新学生工作体制和机制,激发学生工作活力。

凝聚共识,倾力而为,持续推进教学、科研、产学合作三项工程建设。要以成果为抓手,积极推进新“本科水平、一专多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特色项目建设;继续抓好规划教材、品牌专业、教学名师、示范实验中心建设工作,重点抓好教学成果奖培育工作;坚持应用导向,实施科研经费倍增计划,加大四个重点实验室和基地的建设力度,深入开展“333科技创新引领计划”,不断提升科研和社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程建设,以双创中心为载体,整合校内外资源,开展各类竞赛工作,年底建成市级大学生创业园,推进产学合作向纵深发展。

建立健全激励约束相融的体制和机制,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要做好自有专任教师的引进工作,同时加强聘任教师的规范管理,加大从行业企业专家库中聘用专任教师的力度;要求自有专任教师80%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其中博士学位、副教授、“双师”占比均有大幅提升;深入开展“教好一门课,做好一项科研,当一名合格教师”活动,在此基础上开展全校性教学竞赛;实施新的薪酬调整方案和工作量计算办法,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的评价坚持学生为本,学生评价、同行评价、专家评价相结合,对行政管理人员制定年度工作目标、完善岗位责任制,学院工作评价要解决日常管理规范、过程目标、结果导向相统一问题。

加强校园建设,创建文明校园。要积极推进校园建设总体方案的完善与实施,本月20日前对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院的“蔓藤式”方案进行论证,确保该方案“自身有特点,无锡有亮点,江苏有看点”。根据需要立即启动图书馆书库楼、学生食堂、教职工宿舍楼的建设工作;扎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尽快确定“一训三风”方案,做好校园设施标识方案的实施工作;进一步推进校园载体文化和内涵文化的建设。积极推进后勤社会化改革,在用人上坚持先市场化后社会化、服务方式上坚持用信息化改善提升传统管理,真正实现一网通、一卡通;在财务管理上实现决策科学民主、竞争性采购、集中管理,尽可能节约成本;对校园安全、卫生、消防方面的问题实行“零容忍”。要克服困难,化解风险,齐心协力做好两个“校中村”的拆迁工作,人人自觉为建设美丽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志龙副书记对2017年下半年学校党建工作提出意见。一是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把握正确办学方向。认真落实《无锡太湖学院2017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结合本校工作实际,推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二是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以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三是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开展“一院一品”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上台阶、提水平、见实效。四是夯实基础强根固本,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支部工作标准》等文件,结合学校实际,科学设置党总支、党支部,切实加强二级学院党组织建设。五是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进一步完善发展党员制度,以制度带规范,以制度保质量。六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紧紧围绕学校迎评促进、转型发展两大中心工作,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加强二级学院网站建设管理和考核评比,评选表彰全校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何宏金副校长在要求,各二级学院、各处室要组织学习讨论,深刻领会徐从才校长讲话精神和党委工作安排;并对照下半年学校工作部署,制订相应的工作计划,认真落实到位。  (宣传处 郜国毅)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