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无锡太湖学院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大会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7-09-22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22日下午,无锡太湖学院北区运动场上青春洋溢,激情飞扬,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金秋萍,校长徐从才,驻锡某部首长牛琳,校领导何宏金、陈志龙、金成、丁涛、陈鹏飞、陈晓东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学校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2017级全体新生、军训教官出席大会。

学校党委书记金秋萍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代表学校向部队首长及全体教官表示崇高敬意,向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金秋萍书记说,太湖学院近年来瞄准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目标,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创新培养模式,深化教学改革,实施“强师工程”,今年学校已获批江苏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金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大学是追求真理、塑造人格、培育人才的摇篮。学校为学生而建,学生为学习而来,学习是同学们的第一要务。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的追求、一种生活的方式,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以滴水穿石的韧劲,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向书本学、向老师学、向实践学,努力成为敢于担当、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才。二是要勇于实践,创新创业。同学们是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学校将为大家提供各种实习、实践、实训的机会,既可以参加“挑战杯”、创业大赛、数学建模、设计大赛、机器人大赛等科技竞赛活动,在全国、全省的舞台上展示风采;又可以申报江苏省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项目,参加每年的暑期社会实践,经受锻炼,增长本领。三是要立德修身,志存高远。大学阶段是一个人思想观念逐渐成熟定型的时期,希望大家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大是大非面前明辨是非,在功利面前坚守底线,勇于担当、关注社会、善待他人、学会感恩、学会相处,学会包容。青年时期,是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的时期,希望同学们胸怀大志,把个人发展融入祖国发展中,创造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辉煌业绩!

会上,校长徐从才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军民合作谱新篇 无私奉献育英才”的锦旗,表达学校对部队官兵的感谢之情。

副校长陈鹏飞主持了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大会。学校军训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副书记丁涛作军训总结讲话时说,在为期两周的军事训练中,全体教官充分发扬人民子弟兵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按照军训计划,不辞劳苦、精心组织、严格要求、率先垂范,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影响和带动着大一新生。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军训生活中,同学们经历了风吹雨打的考验,饱尝了摸爬滚打的滋味,充分展现了太湖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圆满地完成了军训任务。

副校长何宏金宣读2017级新生军训表彰决定并主持开学典礼。大会对9个军训先进集体、77名军训优秀标兵予以颁奖表彰;并表彰了2017级优秀新生。校党委副书记丁涛宣读优秀新生奖励决定,对28名超过江苏省一本分数线的新生,每人发放10000元优秀新生奖学金;对考分在320分以上的71名新生,每人发放3000元优秀新生奖学金。

财务1704班闫绅同学代表2017级全体参训新生发言,向付出辛苦劳动的部队教官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感谢学校的精心部署和周到安排,以军训这一特殊形式的大课堂,为同学们掀开大学生涯的崭新一页。我们将把军训作为人生的一个新起点,以昂扬的风貌面投入各个专业学习中,决不辜负学校的厚望。

金融1405班学生、校学生会主席惠炜在发言中,代表全校同学热情欢迎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大一新同学。他用自己的成长经历引导学弟学妹,在大学里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树立远大理想,做好人生涯规划,争做社会需要的有用之才。(宣传处 郜国毅)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