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太湖学院2017年宣传思想工作培训班开班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7-11-17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无锡太湖学院2017年大学生宣传思想工作培训班,11月15日晚在七号教学楼421大教室开班。大学生记者团、新媒体中心、校园电视台和学工助理团、太湖青年编辑部等社团组织成员300多名同学参加培训。

开场讲座“新闻采编与职业精神”,由太湖学院宣传处副处长、高级记者郜国毅主讲。他说“14日晚,北区田径场上发生了一件大事”,像许多新闻导语一样以悬念开头,一下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这件大事就是“迎新晚会”,郜老师以校园新闻为例,讲述了“什么是新闻”、“怎样写新闻”、“哪里找新闻”等新闻知识和采编方法。他认为一则好新闻要做到内容求“真”、时间求“快”、语言求“准”;一则好的校园新闻应具有“外树形象、内聚人心”的作用。

宣传处副处长薛德祥作了“新媒体传播与平台建设”的讲座。他以PPT形式展示学校网络宣传工作的成果和运营形式。网络宣传平台现有无锡太湖学院官方网站、各二级学院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QQ公众号、太湖春晓、太湖青年等。官微与一点资讯、凤凰新闻、百度百家号等平台数据共享,实现微信内容同步发布。薛老师强调了网络新闻媒体对于宣传工作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从关注新闻做起,积极利用搜索引擎,勤于积累,写出好作品。

宣传处杨岭老师的讲座,侧重点在视频和图片等新闻宣传形式的语言表达技巧。他认为一幅图片并不是静态,其中的一人一景都要能活生生向观众讲述其中的新闻故事。他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为大家普及了摄像机的知识和使用技巧,不仅要熟悉掌握和善用推、拉、摇、移的四个基本步骤,还要能够熟练使用后期修图软件,并通过新闻案例分析,为同学们讲述了创新对于摄影的重要性。

听了讲座,许多学员表示对新闻写作、新媒体传播以及新闻摄影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做好大学生新闻宣传工作的信心。

(大学生记者团 吴春莲 李心怡 周青云/文 张朦朦 林山 李聪聪/摄)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